注册

“我的家人高度赞扬西安 ”外国留学生为西安点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我要用‘太棒了’这个词,表达学校老师从各方面为我们提供的帮助和关心。”来自坦桑尼亚的留学生说。

西安发布讯 “我要用‘太棒了’这个词,表达学校、老师从各方面为我们提供的帮助和关心。他们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官方报道翻译成英文,让我们清楚地知道中国的情况,还介绍了很多学习中文的途径给我。我为中国祈祷,为中国加油!”来自坦桑尼亚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学院大一学生Emanuel,在特殊的长寒假,他留在了学校。

“我的家人高度赞扬西安”外国留学生为西安点赞

“因为春节是中国传统节日,留学生没有返乡的习俗,很多留学生也想借此机会体验中国传统节日。还有一部分学生因为路途较远、成本较高,选择留在学校。还有的因为来中国时间较短,想利用假期在校学习中文等。”2月22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宇说。

“平时我住的宿舍是三人间,现在调整为两人间。宿管阿姨每天早上都会给公共区域消毒,还给宿舍分发消毒用品。”来自津巴布韦的留学生Ollan说:“我们每次进出,都要向宿管阿姨说明并登记,进出时都会为我们测量体温,并叮嘱我们要佩戴口罩。”

“我的家人高度赞扬中国,赞扬西安,我完全相信政府将尽一切努力让我们的生活恢复正常,我在这里拿到了我的学士学位,并且决定将在这里继续深造。”Ollan说。当疫情遇到寒假,留校大学生的守护工作就落到了学校身上。为此,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采取一系列措施,以“准度和温度”做学生防疫的守护者。

考虑到就餐问题,学校后勤开放了学生第二食堂,要求所有人就餐时必须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后才能进入,餐桌调整为一人一桌,学生也可以选择打包带回宿舍用餐。

为加强校园防控,该校严格实行对全校进出车辆及人员入校检查。在学生宿舍区配备了红外体温测量器、消毒酒精等防疫品,严格消毒流程,全方位做好公寓消毒防疫工作。为了确保每一个学生都不落下,学校及时掌握学生健康情况,落实日报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加强防疫监督,对学生情况做到日日报、日日清。(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张潇实习生张娟图/通讯员雷茜)

稿件来源:西安发布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