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完成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采集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月22日下午,西安市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杜先生再次来到交大一附院,捐献400毫升恢复期血浆。

西安完成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采集

西安发布讯 2月22日下午,西安市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杜先生再次来到交大一附院,在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采血车上伸出胳膊,捐献400毫升恢复期血浆。这是西安市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也是全省第3例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

西安完成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采集

杜先生是西安人,1月8日乘火车从长沙回西安途中,经过武昌火车站,返回西安一周后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随后到交大一附院就诊,被确诊为新冠肺炎,2月4日痊愈出院,也是该院治疗出院的第一例患者。当他新闻里看见播报康复者的血浆可以帮助其他患者后,主动联系了给自己治疗的交大一附院,请求捐献血浆。交大一附院按照国家诊疗方案要求,经过评估筛选,符合条件后联系了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并与2月22日下午进行了血浆采集。面对记者的采访杜先生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危重患者早日康复。

西安完成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采集

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技术人员,将严格按照《血站技术操作规程》和相关质量控制标准,进行血浆制备、分装、病毒灭活及实验室常规检测。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后,血浆发往我省指定重症患者救治医院——交大一附院,用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救治。

据相关研究显示,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的血浆中含有特异性抗体,对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治疗有一定效果。在现阶段没有特殊药物和疫苗的前提下,使用康复者恢复期血浆不失为一种好的尝试,欢迎更多的人员加入捐献队伍,让爱在你我之间传递!

稿件来源:西安发布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