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高新区系列项目开工 6项目总投资130.1亿元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月23日上午,丝路(西安)前海园项目等总投资130.1亿元的6个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西安高新区全面吹响了复工复产的冲锋号。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开工安全,开工仪式通过两地视频连线方式在西安和深圳同步进行

2月23日上午,丝路(西安)前海园项目等总投资130.1亿元的6个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西安高新区全面吹响了复工复产的冲锋号。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开工安全,开工仪式通过两地视频连线方式在西安和深圳同步进行。当日,西安高新区还举办了13个数字经济项目入驻网络签约仪式、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等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中央疫情防控“大战”和经济社会发展“大考”。

西安高新区系列项目开工 6项目总投资130.1亿元

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深圳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分别出席西安主会场和深圳会场活动。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主持。前海管理局、前海金控领导王锦侠、李强;高新区及高科集团领导杨华、贾长舜、杜万坤等参加活动。

西安高新区系列项目开工 6项目总投资130.1亿元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包括丝路(西安)前海园项目和其他五个项目,总投资达130.1亿元。上述项目的实施吹响了西安高新区全面复工复产的冲锋号,掀起了项目建设新热潮,对于推动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西安高新区系列项目开工 6项目总投资130.1亿元

其中,丝路(西安)前海园项目,位于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未来之瞳,占地106亩,总建筑面积34.6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计划2021年6月竣工投用。该园由高新金控负责建设运营,前海金控负责政策和产业导入,将复制“前海模式”,以“立足桥头、携手前海、融通丝路”的思路,打造金融产业改革开放创新高地和环境优美的金融产业园区。未来将引入各类持牌金融机构区域总部、创新金融机构、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及金融科技公司,引入不少于130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且基金管理规模不少于600亿元,并引入不少于10家供应链金融持牌机构等入驻。

西安高新区系列项目开工 6项目总投资130.1亿元

其他五个项目中,高新区“三改一通一落地”电力架空线落地工程,总投资18亿元,将按照“一路一策”原则,对32条路段、25.9公里电力架空线落地及4条路段、26.3公里电力架空线进行归顺整理,项目将全力优先完成十四运场馆、嘉宾驻地周边及重点路段架空线落地工作,进一步净化高新区城市空间,美化城市环境;外环高速管线迁改项目,总投资2.8亿元,共设鄠邑东枢纽立交、秦镇互通立交、西太互通立交三座互通式立交,将对14.8公里的电力、热力、自来水、天然气、通讯光缆等五类线路进行迁改;鱼化能源中心项目,位于西安市高新鱼化区西南方向、西三环和西户路立交西北角,总投资2.3亿元,新建6台7000kW污水源热泵机组,建成后可实现冬季供热规模42.5兆瓦,供热面积达120万平方米。而总投资约54亿元的紫薇·云曦时光项目和总投资28亿元的中海高新CID项目,将分别在中央创新区核心区域打造占地143亩,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米的现代都市生活的新空间和占地93亩,总建筑面积约24.91万平米的高品质精装社区。同时配套相关商业满足周边社区生活需求。

来源:西安市高新区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