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志愿活动“疫”如既往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疫情当前,市交通运输局志愿者们不怕危险,立足岗位,以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献力疫情防控,体现党员干部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一是进社区,送物资。我局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天籁社区上野名城小区,送去口罩、84消毒液

疫情当前,市交通运输局志愿者们不怕危险,立足岗位,以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献力疫情防控,体现党员干部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志愿活动“疫”如既往

一是进社区,送物资。我局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天籁社区上野名城小区,送去口罩、84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控物资,向过往群众宣传新冠肺炎防控常识,背起喷雾器、拿起小喷壶对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主动参与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和值班值守等,与社区人员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防线。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志愿活动“疫”如既往

二是进农村,帮防控。选派2名志愿者自1月28日至今一直在村工作,先后为村上购买5000余元的面粉、方便面、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先锋岗,24小时参与疫情防控值守,广泛宣传防控政策知识,主动为有需要的群众代购日用品,帮助群众度过疫情难关。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志愿活动“疫”如既往

三是进农户,话脱贫。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志愿者们纷纷走进农户,了解群众产业发展意愿,着手制定脱贫成效巩固措施及计划;积极为群众提供就业务工信息,方便群众选择务工;主动宣传群众农产品,先后帮助销售鸡蛋、核桃、苹果等2000余元,增加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成效。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志愿活动“疫”如既往

四是进农田,抓生产。天气回暖,志愿者们走进农家田间地头,积极宣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引导群众抓住有利时机,尽快投入农业生产,有序做好果园春剪施肥、油麦田间春管等重点工作,并走进群众果园里,帮助群众捡拾果树修剪后的残枝,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群众农业生产中去。

五是进一线,做保障。在疫情防控中,志愿者们主动请战,有人28天一直坚守在检测点,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开展检测;有人24小时不离岗做好应急值班,准确回答问询,快速上传下达,协调解决问题,为群众做好道路交通应急服务保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李保成)

稿件来源: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