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前海模式首次外拓 高新金控投建丝路(西安)前海园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月23日,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西安高新金融控股集团鼎力承建的丝路(西安)前海园正式开工建设。

2月23日,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西安高新金融控股集团鼎力承建的丝路(西安)前海园正式开工建设。

作为深圳前海模式首次在外地落地的金融综合服务园区,西安前海园区计划引入不少于130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且基金管理规模不少于600亿元,成为地方金融资本要素聚集的新高地。

打造金融开放新高地

丝路(西安)前海园占地106亩,总建筑面积34.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5亿元,计划2021年6月竣工投用。该园位于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未来之瞳,具有西安高新中央创新区的战略高地优势, 与盛唐大兴国寺千年古刹交相辉映,与未来之瞳25栋超高层相临为伴,是“金融核心、全球地标、传世之作”的有机组成。

园区将以前海园为榜样,面向“一带一路”,聚焦创新金融,推广前海特区优惠政策和先进机制,建设国际一流的软硬环境,全力打造现代化、市场化、国际化、集群化的金融生态,加快引入世界一流创新金融企业及中介机构,大力弥补西安金融短板,不断强化现代金融与高新科技的互乘放大优势。

该园由西安高新金融控股集团负责建设运营,由前海金控负责政策和产业导入。作为负责建设运营丝路(西安)前海园的西安高新金控,是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三大直属国有企业集团之一,但就在开工前期的20日,高新金控刚刚进行了工商变更,其名称由“西安高新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调整为“西安高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高新金控投建运营

该园区依托西安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向西开放的桥头堡优势和硬科技策源地优势,推广前海模式,引入各类持牌金融机构区域总部、创新金融机构、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及金融科技公司,引入不少于130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且基金管理规模不少于600亿元,引入不少于10家供应链金融持牌机构等入驻园区,有效解决西安资本饥渴问题。

此外,前海金控自己也持续下注高新,目前旗下2家机构已在高新注册(前海期货和世纪证券),4家正在办理工商手续(前海金控西北总部、前海金控下属研究院、信息监管服务平台等)。

与此同时,责任方之一高新金控集团成立之时的资本金已达40亿元,成为省内股本最大的地方金控平台,但目前被“加注”至50亿元,此番变动也折射出高新金控集团在区域金融上的更多布局意图。

首先定位上,该园区将致力于产业链金融、数字金融、科技金融等现代金融创新,努力打造产融特色优势突出的多金融牌照的一流企业集团。

其次,高新金控从成立之时仅拥有4个二级子公司,到现在旗下8个二级子公司,并间接参股79家公司的企业集团,形成“金融+基地+产业” 的产融结合发展模式,展现了现代金融和硬科技双轮驱动的特色优势。

最后从规划上,服务保障高新区重大产业项目,设立基金撬动社会资本参与,扶持“八路军”硬科技产业发展,推动高新区建设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产业集群,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付嘉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