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美警嫂、中国人寿浙江诸暨鼎旺区部保险代理人王之逸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这是一张感动了很多人的照片,一位母亲怀抱着襁褓中的女儿透过门缝向外张望,一位民警正独自站在走廊上低头快速地扒着饭。

这是一张感动了很多人的照片,一位母亲怀抱着襁褓中的女儿透过门缝向外张望,一位民警正独自站在走廊上低头快速地扒着饭。

这位母亲名叫王之逸,是中国人寿浙江诸暨支公司鼎旺区部的一位保险代理人。民警是他的爱人黄未,任职于诸暨公安局治安大队。

王之逸的朋友圈

“家是他不能回不敢回的家”

自疫情发生后,黄未一直奋战在抗疫前线,很多天一直都没有回家。“做我们公安的,危机时刻就应该冲在第一线。”他对妻子说。

因为在外面接触的人太多,他都没有想过要回家,王之逸却一直牵挂着丈夫。

“回家来在走廊吃饭吧,至少让我看看你。”因着妻子的一句话,他风尘仆仆地回到家中,为了保护家人的健康安全,他只能站在家门口,与她们隔空对话,哪怕他非常想抱一抱自己幼小的孩子。

“这场用时十分钟走廊里的晚饭是无数个抗击疫情家庭的一个缩影,那些你觉得无聊的家是别人不能回不敢回的家,希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日取得胜利,所有一线工作者平平安安。”数步之遥,隔开的是他们之间的距离,却隔不断妻子对丈夫深深的爱意。

“做好贤内助 守好大后方”

王之逸看着丈夫的疲惫和辛劳,她心疼,更担心他的安危。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家属,一名中共党员,她义无反顾地选择默默支持丈夫,只因组织需要他,抗疫需要他。

为了支持黄未去防疫一线,让他放心,王之逸向诸暨公安局写了一封《请求书》。信中,她动情地写道:“我请求组织安排黄未同志上一线抗击疫情,我一定会照顾好双方年迈的父母,养育好五个月的孩子,一如既往地理解和支持,消除黄未同志的后顾之忧。”

“做好贤内助,守好大后方,保护好自己,守护好家庭”,短短二十个字是这位年轻女子沉甸甸的承诺。

王之逸对黄未上一线抗击疫情的请求书

“她像镜子一样真实”

王之逸所在的中国人寿诸暨支公司鼎旺区部一直是一个有着公益慈善传统的营销团队,曾多次组织团队伙伴义务献血,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在绍兴市慈善总会指导下,2017年,鼎旺区部发起成立了诸暨市慈善总会鼎旺公益基金。

了解到这次疫情诸暨当地医用物资紧缺,鼎旺区部四处采购床单被套等防护品送到一线,协助社区做好网格化管理,及时解答客户咨询、为需要保险保障的人送去关爱。王之逸始终积极参与到支援前线的活动中,作为中国人寿保险人,她懂得唯爱、信任与责任不可辜负,一直为守护人民美好生活而努力。身为警嫂,她更能深深体会到,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早日打赢抗疫之战,就能让那些为疫情挺身而出的逆行者早日回家。

“她平时为人特别善良,做事很真实,就像一面镜子。”王之逸的团队负责人这样评价她。而她也用这份镜子般的真实,反射内心之光,给予身边的人温暖与力量。

在这场疫情之中,有许多和黄未一样,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不得不暂别他们的亲人。

也还有许多和王之逸一样,在逆行者身后默默付出的家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并肩战斗。

是他们的无私付出,托起了千千万万个中国家庭的幸福与希望。

致敬每一位逆行者,致敬每一位逆行者家属,抗击疫情,同心同行,有你有我。

中国人寿陕西分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付嘉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