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疫情形势显著好转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我省疫情形势显著好转各级医院要一手抓筛查救治 一手抓正常医疗秩序恢复本报讯(记者 任娜)2月26日15时,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举行,介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有关情

原标题:我省疫情形势显著好转

各级医院要一手抓筛查救治 一手抓正常医疗秩序恢复

本报讯(记者 任娜)2月26日15时,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举行,介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新增确诊病例连续6天为0

新增疑似病例连续3天为0

发布会上简要通报了全省最新疫情和医疗救治工作情况:据介绍,我省疫情形势有了显著好转。从1月23日我省发布第一例确诊患者起,到26日是第35天,我省新增确诊病例连续6天0报告,新增疑似病例连续3天0报告。从最多一天新增确诊24例,到目前连续6天0报告;从疑似病例最多一天389例,到目前仅剩2例;从累计245例确诊病例在院,到186人治愈出院,在院病人剩余58人。

目前仍有3165名密切接触者因隔离期限未到而没有完全解除隔离。

截至26日上午,我省共救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5例,其中报告病例最多的地区是西安市(120例),其次是汉中市和安康市,各26例,这些病例都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此外,全部疑似病例也得到同样的及时救治。这些确诊病例又分为普通型(221例)、重型和危重型。

目前186名确诊病人已治愈出院,治愈率为76%,余下的58名在院治疗病人中有危重型9例、重型2例。目前,我省正在组织全国、全省权威专家,全力救治病人。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于春富表示,对11例重症、危重症病人,救治组决定集中全省最好的专家、集中最好的药物和设备,一人一对策、一日一评估、一日一会诊、一日一报告。他介绍,目前有4位出院病人捐献了带有新冠病毒抗体的恢复期血浆,全部用给了最危重病人。

我省先后派出援湖北

医疗队20批1453人

此次疫情我省医疗救治方面,我省先后有698名省市专家和8246名专科医护直接参战,131家定点医院和164个发热门诊迅速行动,总共动员床位4900张,半个月时间建成了500张床位的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省市县各级救治组,较好地完成了阶段性救治任务。

在做好陕西疫情防控救治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调配,陕西省先后派出援湖北医疗队20批1453人,累计收治患者848人(其中,重症119人,危重症76人),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同行的高度肯定。

目前,我省专门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医院一手抓新冠肺炎病人筛查和救治,一手抓正常医疗秩序的恢复,把满足群众正常就医需求放在第一位,努力做到不漏掉一例来就诊的感染者,不推诿不拒收一例来院就医的病人。

于春富表示,疫情开始前,我们提出要“外防输入、内防传播”,今天我还是要提醒大家记住一句:“防输入、防回流、防反复”,即:不仅防省外病例输入,还要防境外病例回流,同时要防疫情反复。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