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西安发布会|高陵区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月28日,西安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八场)。截至2月27日,高陵区工业企业开复工261家,其中105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发布会现场

2月28日,西安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八场)。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薛林莉,高陵区委副书记、区长解宁元,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西安“三中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西安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振宇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有关情况。

发布会上,解宁元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陵区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总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截至目前,已连续2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全部清零。”

高陵区委副书记、区长解宁元

为保障企业开复工,高陵区重点做了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理顺机制把保障企业复工统起来。高陵区第一时间成立区复工复产保障工作专班,建立专门调度机制,制定了企业复工流程,及时发布复工企业“10知道”,建立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和闭环处理机制,主动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疫情防控管理,及时解决复工企业员工“入小区难、进农村难”问题,切实做到安全有序、统一灵活。

二是专班服务让保障企业复工跟上来。坚持“一个申请,全程服务”原则,简化登记流程,搭建绿色通道,实行24小时审核验收。同时,落实“两免一补”,即免费为复工企业提供接送外地员工包车、免费对外地复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向全区范围内所有复工企业的返工人员,给予每人一次性生活交通补助200元。截至目前,已免费进行核酸检测3218人次,发放生活交通补助近200万元。

三是排忧解难使保障企业复工快起来。实行“三加快”,即加快优惠政策落地、加快承诺未践事项兑现、加快政府融资担保贷款。目前,已梳理兑现资金3000余万元,帮助中小微企业贷款1500万元。做到“三个帮助”,即帮助企业“抢人”,开通网上招聘平台,首批已帮助企业解决800余名用工;帮助企业配套,在确保疫情防控前提下,优先复工为陕汽配套的35家区属企业,优先复工为吉利项目和地铁项目提供建材的14家中小企业;帮助农业生产,积极组织专业合作社和农业种植户开展生产,发挥3.6万亩蔬菜大棚的生活保供作用,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城市供应,红薯、红萝卜等品种加入了支持武汉行列。

四是持续用力促复工企业防疫严起来。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安排包抓干部每日两次实地督导,强化物资储备、体温检测、健康防护、区域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不留死角。同时组织辖区4家酒店,为企业外来人员定点集中住宿提供保障。目前,高陵区已从相关职能部门抽调71名工作人员,组成11个工作组,一线开展政策宣传、防控监管、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顺利生产。

据了解,截至2月27日,高陵区工业企业开复工261家,其中105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付嘉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