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8例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 治疗危重症患者2人次


来源:西安日报

截至3月2日,陕西共完成8例新冠肺炎康复者主动捐献恢复期血浆工作,治疗危重症患者2人次。

原标题:我省8例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

本报讯(记者 任娜) 发布会上,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刘娜介绍了我省近期无偿献血以及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情况。

刘娜介绍,疫情的发生,对我省血液采集工作有一定影响,临床用血的压力与日俱增。对此,我省采供血机构积极关注疫情形势的变化,认真研判临床供血的需求,采取各项措施,努力做到疫情期间的用血平衡。全面启动预约献血工作,“分时、有序”开展工作。在全力开展献血采集工作的同时,严把“人员准入关、健康征询关和消毒防护关”,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并联合消防救援总队、武警陕西省总队启动团体无偿献血工作,分批分时段组织安排上门进行采集。

疫情发生以来,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全省全血采集2.25万人次,全血采集量38575.5单位,血小板采集1993人次,血小板采集量3441单位。合计供应红细胞类血液57650单位,血小板3467.6单位,基本满足了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求。在此情况下,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血液供应联动保障机制要求,我省血液中心联合10家中心血站,克服困难,优先保障湖北省襄阳、十堰和荆门3市医疗临床用血,于1月13日和2月2日,分两批次紧急支援单采血小板32个单位、红细胞悬液1500个单位。

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也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在国家明确对重型、危重型病例可采用恢复期血浆治疗,以及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具体要求后,我省立即研究制定《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与制备方案》,指导全省开展工作。新冠肺炎康复者经定点医院评估,符合相关条件后即可捐献血浆。同时要求采供血机构规范设置采浆环境,做好规范科学采集、制备和检测工作,保证血浆质量和捐献者的安全。符合要求的血浆,将第一时间送往定点医院。由定点医院对符合输注血浆指征的新冠肺炎患者给予治疗。

自2月17日,新冠肺炎康复者白先生自愿主动捐献我省首例恢复期血浆以来,西安、渭南、宝鸡等地也陆续开展了此项工作。截至3月2日,我省共完成8例新冠肺炎康复者主动捐献恢复期血浆工作,总计捐献2900毫升,治疗危重症患者2人次。目前,我省还有多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愿意捐献血浆用于救治危重病人,这将有力支持临床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治疗。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