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序复工复产 我省国防科技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截至目前,陕西国防科技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协调有序推进。

原标题:有序复工复产 促进经济发展 我省国防科技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

本报讯(记者 沈谦)3月2日,记者从省委军民融合办获悉:截至目前,陕西国防科技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协调有序推进。

省委军民融合办结合省内各地区疫情实际,下发了有序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单位复工复产的通知,成立了12个联络小组,对口联络协调各市(区)各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中航工业西飞公司体系化推进复工复产,目前整体人员复工率已达到98.4%,项目复工率100%,复工后首架运-20飞机已完成转场交付。航天六院各项型号任务有序推进,该院试验队进驻文昌等多个发射场执行任务,助力2月20日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实现一箭四星发射圆满成功。陕飞公司研制生产的飞机成功出场试飞,成为航空工业主机厂中第一家在新年度进行飞行训练的单位。全省“民参军”企业按照各地政策要求有序复工,总体运行良好。

我省注重发挥国防科技工业企业科研生产优势,加强资源统筹,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获取了防疫物资生产许可资质,累计向相关疫情防控部门、单位提供消毒物资80余吨。中核西仪公司联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设计研发了身份证信息快速识别和体温测量预警系统,可实现无接触、快速识别和体温监测。航空一飞院、中航工业西飞公司派出两批保障团队,圆满完成运-20飞机增援武汉运输任务伴随保障工作。“民参军”企业西谷微电子公司向西安高新区、武汉捐赠室内空气净化、消毒、除灭菌设备600台价值1000万元;泰豪红外公司为全国各地机场、火车站、医院等供应近千套红外测温热像仪器;雷科防务公司开发出基于神经网络的智能无人机疫情预警监控系统。

在复工复产后,我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针对疫情,积极发展无人智能设备,筛选一批无人运输机、无人车、智能机器人、智能识别等项目,加快推进产业化;同时,着力推进网络空间领域融合发展,推进北斗导航、5G应用、大数据产业等项目发展。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