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交大18岁学子自主创业项目登央视舞台 获500万投资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交大学子潘远志带领团队凭借高性能的芯片散热材料“金镶钻”项目获得500万元天使轮投资。

原标题:西安交大18岁学子自主创业项目获500万投资

本报讯(记者 任娜) 西安交大学子潘远志带领团队自主创业,建立国内首个可实现第四代超高热导散热基板工业化生产的公司。记者获悉,近日潘远志团队凭借高性能的芯片散热材料“金镶钻”项目登上央视《创业英雄汇》的舞台,深得现场资深投资人的青睐,获得500万元天使轮投资。

潘远志今年只有18岁,是《创业英雄汇》节目中年龄最小的创业者。2016年潘志远考入西安交大少年班,2018年转入钱学森学院人工智能实验班。他曾带领团队在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得省级金奖、最佳带动就业奖、国家级银奖。虽然学习人工智能专业,但潘志远一直对材料方向很感兴趣,在材料学院教授宋忠孝的指导下,他一边学习专业知识,一边积累创业经验。三年前,潘志远基于材料科学创办的医疗器械公司现在发展良好,2020年下半年将会有两款医疗器械正式进入市场。“科技创业有一定的门槛,宋忠孝老师给了我学术、技术和资源方面很大的帮助,我的创业路也离不开学校教学实践中心和就业创业中心的资金启动支持。”潘远志说道。

同时,他和邓敏航、马凌志3位在校生共同创办的西安世安金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国内首个可实现第四代超高热导散热基板工业化生产的公司,解决高功率LED、激光发生器、微波器件等散热问题。目前,潘志远团队已获得500万元天使轮投资,签署订单400余万元。

“高校师生有很多科技成果,它们不应只躺在论文、专利里。”潘志远表示,希望通过创业实体转化科技成果,助力国产芯片行业的发展,造福社会。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