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隔离病房里“盛开”的烂漫樱花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3-16 第期

医护人员陪同患者欣赏烂漫樱花画作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刘炳圻 摄

原标题:烂漫樱花隔离病房里“盛开”

本报讯(记者 张黎娜) 3月15日,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8病区,一位新冠肺炎合并脑疝患者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欣赏着隔离病区墙上的“盛开的樱花”,憧憬着未来美好的生活。

原来,这棵美丽的樱花树是西安交大一附院援武汉国家医疗队护士张海萍画的。“疫去不复返,樱繁春日斜。”图画中的樱花树上,花团锦簇,与远处矗立的塔一动一静,让人遐思。

张海萍说,她将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展示给患者,让美丽的“樱花”在隔离病房“绽放”,期望患者心怀希望,增强与病魔斗争的决心,积极乐观地接受治疗,更快更好地得到康复。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