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将打造1个“千亿级”和5个“百亿级”县域工业集中区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西安将打造1个“千亿级”和5个“百亿级”县域工业集中区,创建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33个以上。

原标题:西安将打造1个“千亿级”和5个“百亿级”县域工业集中区

■ 对工业园区内道路、新建(改造)园区环保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年度内最高补助1000万元

■ 对先进制造业配套企业租赁标准厂房用于生产的,实行前3年免租金、后2年租金减半的补助政策

■ 对首次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分别一次性给予300万元、100万元奖励

本报讯(记者 赵杨博)近日,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印发《西安市支持工业园区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西安市要推动园区智慧、集群、集约、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提供有力支撑,到2022年,将形成以开发区为主的支柱产业聚集区,以县域工业集中区为辅的配套产业承载区,打造1个“千亿级”和5个“百亿级”县域工业集中区,创建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33个以上。

《实施意见》提出了9条支持政策,以“真金白银”助力工业园区发展,主要包括鼓励各区县、开发区与园区成立园区发展基金,重点投入园区建设及升级改造。对工业园区内道路、新建(改造)园区环保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按上年度实际投资额的2%给予补助,年度内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其中承载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年度内补助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支持企业按照园区产业定位“入园进区”、搬迁聚集,对符合园区主导产业的搬迁企业给予标准厂房租赁补贴,按照每平方米不超过8元/月的标准进行补贴,每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连续补贴不超过3年。对先进制造业配套企业租赁标准厂房用于生产的,实行前3年免租金、后2年租金减半的补助政策。对首次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分别一次性给予300万元、100万元奖励。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