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援鄂医疗队首批43人回到西安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春暖花开 英雄凯旋陕西援鄂医疗队首批43人回到西安3月17日黎明,很多人还在睡梦中,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英雄们带着不舍和疲惫,悄悄从武汉列队返程了。这支由陕西省人民医院整建制组建而成的陕西

原标题:春暖花开 英雄凯旋

陕西援鄂医疗队首批43人回到西安

3月17日黎明,很多人还在睡梦中,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英雄们带着不舍和疲惫,悄悄从武汉列队返程了。这支由陕西省人民医院整建制组建而成的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自2月4日紧急驰援湖北至今已经整整43天。

经过十个多小时的辛苦奔波,当晚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顺利回到西安,救援任务圆满完成。根据规定,43名队员将进行14天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

晨曦中悄悄撤离武汉

他们眼角挂满了泪水

17日清晨,武汉街头一片寂静,路灯下,队员们和当地医护人员简单告别后,踏上回家的归途。

“心里挺不舍的,在武汉的43天里,武汉人民的热情、善良、勇敢深深感动和温暖着我,让我终生难忘。我相信英雄的武汉人民一定可以取得最后的胜利。”就要离开了,回想起在武汉抗疫的点点滴滴,不少医护人员眼角挂满了泪水……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安排,17日起,完成任务的各地援鄂医疗队分批返程,其中包括上海、安徽、甘肃、广东、贵州、海南、河南、湖南、江苏、宁夏、青海、山东、陕西、四川、天津、新疆等省份的部分医疗队。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昨日也从武汉出发,踏上返程之路。

17日晚7时10分,陕西首批返程医疗队到达目的地——陕西省汤峪疗养院。他们将在这里进行14天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和休养,然后和家人团聚。

首批医护人员

一个不落平安归来

返程时,救援队领队、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马富春感触颇深地说:“没有少一个,带领队员们平安归来,圆满完成支援湖北抗疫任务,我感到很欣慰。”他说,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成立近10年,曾参加过多次地震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但疫情救援是第一次。大家不畏艰难险阻,团结一心,所展现出的努力、勇敢和激情令他深深感动。

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由陕西省人民医院的43名队员组成,包括了急诊内科、妇产科、儿科、神经内科、心理科、急诊外科等多个专业。2月4日抵达武汉后,先后转战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和青山方舱医院,直到3月9日10时,随着最后一批18名患者出舱,武汉青山方舱医院正式休舱。

据悉,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和青山方舱医院累计参与管理床位988张,观察治疗患者1235人次,实现了住院病人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治愈出仓病人零返回,安全管理零事故的工作目标,被国家卫健委、人社部、国家中医局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我省累计派出22批次

1460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根据陕西省卫健委统计,此次疫情,陕西已派出22批次、1460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昨日是首批医疗队返回,其他医疗队仍在武汉抗疫一线坚守。

陕西在1月26日派出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随后,第二批、第三批陕西医护人员陆续奔赴湖北抗疫一线。据悉,到达湖北后,陕西医疗队先后进入武汉市第九医院、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青山方舱医院、光谷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雷神山医院、武汉市江夏区方舱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武汉市第八医院等医疗机构开展医疗救治。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