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海关出台系列措施支持综合保税区发展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西安海关出台系列措施支持综合保税区发展本报讯(记者 蒋黛)根据海关总署印发的《海关支持综合保税区发展措施的通知》要求,西安海关发布一系列措施,全方位支持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据悉,

原标题:西安海关出台系列措施支持综合保税区发展

本报讯(记者 蒋黛)根据海关总署印发的《海关支持综合保税区发展措施的通知》要求,西安海关发布一系列措施,全方位支持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据悉,西安海关将加大支持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建设工作力度,积极促进外贸稳增长。及时跟进西安出口加工区整合升级成关中综合保税区,扩大政策覆盖面,服务地区开放型经济建设。

与此同时,将推进全球维修和再制造业务在区内全面落地实施,支持综合保税区多元化发展。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保税维修业务监管暂行办法》的有关要求,积极推进区内维修业务,密切关注总署出台的相关政策,主动开展调研工作,了解区内企业需求。加大创新海关监管模式力度。对应用企业资源计划(ERP)、仓库管理系统(WMS)等管理系统且具备海关监管条件的区内企业,在全面应用海关相关系统的基础上,支持区内企业在线办理保税业务,主管海关实施网上监管。

加大对区内企业信用培育,在综保区内大力推动“互联网+保税”监管。借助海关系统网上办理区内企业的注册登记、备案或变更等申请,将相关监管改革的各项优惠措施落实到位。经评估,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简化区内企业登记注册/备案手续、简化加工贸易延期办理手续、简化核销手续,通过先受理而后递交材料等方式,切实降低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助力区内企业复工复产。

综合保税区是我国参照国际上通行的自由贸易园区设立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政策优、手续简便。2019年全国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总值2.9万亿元,同比增长11.9%,对我国外贸增长的贡献度达30%。综合保税区在我国开放型经济建设中发挥了显著作用,特别是在服务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和东部地区产业升级方面更加突出。

[责任编辑:王艺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