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新冠肺炎康复者再次奉献爱心 捐献400毫升恢复期血浆


来源:西安日报

3月17日,我省首位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小白,再次奉献爱心,捐献了400毫升恢复期血浆。

原标题:我省新冠肺炎康复者再次奉献爱心捐血浆

本报讯(记者 王超)3月17日,我省首位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小白,来到位于咸阳市人民中路的献血屋,再次奉献爱心,捐献了400毫升恢复期血浆。

小白是华中农业大学研二的学生,1月19日从武汉回到淳化家里。1月27日,被省疾控中心确诊新冠肺炎,但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临床症状。1月28日,小白到咸阳市中心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经过14天的治疗,体温正常,呼吸正常,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CT显示肺部感染炎症已经吸收,符合国家出院标准,2月10日出院回家,继续居家隔离。

在得知康复者的恢复期血浆可以帮助其他患者后,小白主动联系医院,2月17日进行了首次血浆捐献。经过一个月的恢复,小白又主动联系相关部门,要求第二次捐献血浆。“我之前虽然确诊了,但几乎没有症状,是轻症。我是已康复的患者,希望血浆里的抗体能够帮助重症患者快点好起来。上次献血后也没有任何感觉,所以想再献400毫升,父母对我的决定也很支持。等疫情过去了,我还会继续坚持献血,帮助更多的人。”小白说。

为了顺利完成血浆采集工作,咸阳市中心血站多方协调,紧急制定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细则》,迅速联系工程师对仪器设备进行调试,协调采集时间,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3月17日上午,小白再次顺利捐献了400毫升恢复期血浆。他捐献的血浆,将在最短时间内按照站内质量控制标准,进行制备、病毒灭活及实验室常规检测,在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后,会第一时间送到陕西省血液中心,尽快应用于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治疗。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