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0年西安预期新增100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2020年我市科技工作将继续发力预期新增100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是社会发展的新动能。17日,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2020年我市科技工作将持续发力,预期目标是新增1000家国家高新技

位于经开区的西安创业大街(资料图片) 记者 窦翊明 摄

原标题:2020年我市科技工作将继续发力

预期新增100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科技创新是社会发展的新动能。17日,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2020年我市科技工作将持续发力,预期目标是新增100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超过4600家。技术合同交易额突破1400亿元。新增市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0家,市级以上众创载体达到28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5000家,服务科技企业贷款600家,贷款额超过27亿元,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100名。

支持国内外知名企业

在西安建立研发基地

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加大对驻市高校院所、科技型企业的支持力度。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支持应用导向的基础研究。

推进高水平创新平台建设,积极参与创建陕西秦岭实验室,支持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国内外知名企业在西安建立研发基地,主动融入全省“1155”工程,支持高校院所、行业龙头企业等创建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平台。

创新人才分类评价机制

提升技术转移市场化服务

建立市校融合推进机制,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示范项目,筹划举办高校院所与企业对接活动,推进高校院所人才服务企业工程。组织校友行活动,打造校友经济生态链。完善成果转化政策体系,复制推广“一院一所”模式。建立“1+3”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政策激励体系。创新人才分类评价机制,引导和鼓励高校院所、企业等主体,建立有利于自主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奖励激励机制。

强化专业服务队伍建设,探索建立以绩效考评为核心的技术转移示范机构队伍评价体系,培育30家市级以上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新增复合型技术经理人100名。

提升技术转移市场化服务。依托西安科技大市场打造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建立全市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库,科技成果转化报告制度。实施“技术市场+”工程。

大力扶持一批

文化科技融合领军企业

按照“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培育路径,分层分类精准指导服务。试点开展企业创新积分制,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实验区,开展人工智能创新技术研究,打造技术应用场景。布局一批人工智能创新平台,打造一批人工智能产业特色园,建立“双招双引”联动机制,发挥科技优势进行专业招商,做好对接服务、跟踪落地。重点引进一批行业隐形冠军、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

推进科技文化融合发展,支持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加快发展,推进一批文化科技领域创新基地建设,大力扶持一批文化科技融合领军企业。

高标准筹办

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

高标准推进硬科技发展,积极参与“硬科技”国家标准制定,高标准筹办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支持高新区硬科技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完善全市区域创新布局。积极参与厅市会商,承接全省区域创新能力引导计划,加快建设智慧学镇、硬科技小镇、翱翔小镇等一批硬科技创新发展和应用推广示范园区,推进西户高新区、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建设,支持高陵泾河工业园创建省级高新区。

鼓励高校院所龙头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相关机构共建联合实验室,离岸创新中心研发中心等平台,开展科技交流。

鼓励和支持

硬科技企业挂牌上市

高标准举办西安国际创业大赛、创新挑战赛等活动,探索推进“以赛代评”机制,推动高新嘉会坊、经开创业大街、曲江创客大街、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长安双创中心等聚集区提质增效。

深化科技金融融合,设立西安市中小微企业风险补偿融资担保基金,探索开展投贷联动、可转债和普通股组合投资。鼓励和支持硬科技企业挂牌上市。与驻市高校共建创新创业学院,建立全市外国专家统计工作体系,组织做好西安友谊奖、西安市优秀外国专家奖表彰,优化落实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等工作,做好人才政策兑现。

记者 关颖

[责任编辑:王艺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