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实行最严入境管理措施 所有境外入陕人员均集中隔离14天


来源:西安日报

陕西实行最严格入境人员管理措施,所有境外来陕返陕的中国公民和外国公民,均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

原标题:关注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我省实行最严格入境管理措施

所有境外入陕人员均集中隔离14天

本报讯(记者 任娜)18日下午,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介绍了我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有关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近期,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每日进港航班200余架次,每日进港1.7万余人次;每周有3架国际航班进港,600余人次直接从境外入港,人员流动带来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增加。3月17日我省报告第一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表明我省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压力持续加大,防境外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3月17日,省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来陕返陕人员疫情防控的通告》,实行了最严格的入境人员管理措施,对所有境外来陕返陕的中国公民和外国公民,均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措施。

做好境外来陕返陕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我省首先把好“口岸检疫关”。发挥海关入境检疫的“防火墙”作用,严格实施入境人员口岸卫生检疫工作,对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人员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对经外省口岸入境中转来陕返陕人员,一律实行“健康申明卡”填报制度,要求如实填报国外旅居史以及健康状况,并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医学排查等卫生检疫工作,对因隐瞒或虚假填报造成疫情传播,将依法追究责任。对从高风险国家和地区入境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人员、密切接触者等一律采样并进行核酸检测。

把好“社区管控关”。对从机场、火车站分流到属地的入境人员,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执行集中隔离观察14天的措施。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