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击疫情在行动|同城异地战疫 陌上花开待归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穿上行服,她是守护群众钱袋子的金融女兵;穿上白衣,他是让病毒无所遁形的“排雷尖兵”。她叫刘驰,是工商银行咸阳人民东路支行个金团队负责人;他叫王凯,是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主治医师、医院新冠肺炎疫情检验组成员。他们既是生活中的亲密伴侣,也是战疫一线的“战友”。

同城异地战疫 陌上花开待归

穿上行服,她是守护群众钱袋子的金融女兵;穿上白衣,他是让病毒无所遁形的“排雷尖兵”。她叫刘驰,是工商银行咸阳人民东路支行个金团队负责人;他叫王凯,是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主治医师、医院新冠肺炎疫情检验组成员。他们既是生活中的亲密伴侣,也是战疫一线的“战友”。

3月10日,是刘驰与丈夫王凯同城异地工作生活的第43天,每天晚上,处理完一天工作的刘驰都会在微信上问丈夫一句:“忙完了没有?”有时候丈夫很及时地回复刘驰的消息,有时候很长时间微信都没有动静,这时候刘驰就会自觉地不再期待丈夫的回信:“这种情况下,他肯定还在忙工作。”

工作中的王凯

除夕夜,王凯接到“备战令”。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是咸阳市除咸阳疾控中心以外唯一一所直接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的医院,为应对疫情,加速可疑病例排除与确诊,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紧急搭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平台,王凯作为基因诊断组主治医师,第一时间申请参与到了新冠病毒的核酸分离与检测工作中,1月底以来共筛查临床可疑病例百余例。为了防止病毒扩散风险,也为了更好地做好检测工作,王凯自觉隔离在酒店,没有回过一次家。就这样,夫妻俩虽同在一座城市,却过着异地生活。

工作中的刘驰

理财经理出身的刘驰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对于新闻资讯的敏锐度极高,根据资讯数据分析行业数据并为客户提供合理的理财投资建议和配置是她每日必修的功课。1月20日钟南山院士公开宣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存在“人传人”现象,加之医生家属的特殊敏感度,刘驰第一时间警示客户、同事高度重视,同时奔走于咸阳各大药店为大家采购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为网点营业安全竖起安全屏障。

为了满足客户特殊时期的金融需求,工行咸阳人民东路支行正月初三就开始对外营业,刘驰和同事们每天三次用酒精对网点门把手、自助机具、地面、柜台等进行消毒,尽力做好营业一线的各项防疫细节。同时,刘驰深知在疫情防控的紧张局势下,能冒着风险来行的每一位客户的业务都非常紧急,做好客户服务,疏解客户燃眉之急,是金融工作者必须坚守的职责。2月2日下午,支行突然接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求助电话,称受疫情影响,某俄罗斯航空公司急需为客户办理退票退款事宜,现金需求量大且紧迫,而咸阳市当时开门营业的银行网点极为稀少,只能将希望全部寄托于工行人民东路支行。因涉及疫情防控及外事事务,接到电话后,刘驰立即联系上级行运营部门,紧急为客户调配10元、20元、50元、100元等多种面额的现金,并延迟营业时间专程为客户服务,全力配合保障国际机场现金需求。这只是刘驰日常工作中的一个缩影,春节假期以来,每日都能在网点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刘驰、王凯夫妻

刘驰、王凯这对夫妻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已经快两个月,按照安全防护要求,两人一直没有见面,也没有时间照顾仅一岁的孩子,偶尔互相发个微信问候,回复时间也都错开了。谈及爱人,刘驰说:“说实话,我挺担心的,医院是最危险的地方”;王凯说:“我们医院不是一线最前沿,很多赴鄂的同事更危险、更辛苦。“他们互相鼓励着自己的爱人:积极面对,做好防护。

3月,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虽然防疫之弦仍丝毫不能松懈,但疫情的寒冬已渐渐消退。大地复苏,暖阳洒落,“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