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康支持餐饮服务单位复工 鼓励领导干部带头消费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安康支持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复产 鼓励领导干部带头消费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松)安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3月19日印发《应对疫情影响支持餐饮服务单位复工

原标题:安康支持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复产 鼓励领导干部带头消费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松)安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3月19日印发《应对疫情影响支持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复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鼓励领导干部带头消费,鼓励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到餐饮服务单位消费,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加速餐饮服务业复工复产进度。

《意见》指出,支持具备合法经营资格,取得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照的餐饮服务单位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面恢复营业。餐饮服务单位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定并落实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措施和处置预案,疫情未宣布解除前,不得承办婚庆宴会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合理控制经营场所内客流密度,防止人员聚集。包间要保持良好通风,包间内就餐人数暂不超过座位数的70%,同一时间段使用大厅就餐的桌数暂不超过总桌数的60%,单桌就餐人数暂不超过座位数的70%;桌间距离不小于1米;顾客用餐后,应及时对桌椅进行消毒。

同时,对餐饮企业实行税费减免;对受疫情影响严重、资金周转困难的餐饮服务单位加大资金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保障防疫物资和电气供应,餐饮服务单位电、气价格按照相关部门出台的阶段性降低用电、用气成本的政策执行;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营业执照登记事项发生变化又不能及时办理变更登记的,延期至疫情解除之后一个月内办理;对食品经营许可证到期的,有效期可顺延至疫情解除;现有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有效期顺延至疫情结束后一个月。全面掌握餐饮服务单位在税收、社保、房租、信贷、水电、用工、防护物资购置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促进各级各部门的帮扶优惠政策落地落实,降低经营成本,助力复工复产。

《意见》还指出,鼓励领导干部带头消费。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进行餐饮消费,以实际行动体现特殊时期对餐饮服务业的特殊支持,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消费一律实行个人付费,严禁借机公款吃喝。积极探索以餐券代替加班补助等形式,鼓励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到餐饮服务单位消费,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加速餐饮服务业复工复产进度。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