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纵向有进步 横向有进位】“双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定了!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3月16日,西安中院党组召开党组专题会议,总结剖析全市法院审判运行态势,研究制定全市法院“双进”工作方案,努力推进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完成陕西高院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西安中院党组召开党组专题会议

西安中院党组召开党组专题会议

3月16日,西安中院党组召开党组专题会议,总结剖析全市法院审判运行态势,研究制定全市法院“双进”工作方案,努力推进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完成陕西高院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审判管理办公室关于全市法院审判运行态势分析,对2019年度全市法院审判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全面分析了当前全市法院收结案件情况,深入剖析了当前审判执行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与挑战,并对今后一个阶段审判执行工作发展趋势进行了科学预测,提出了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确保完成目标任务的具体工作措施。

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在全市法院开展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双进”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逐项对照、全面贯彻落实陕西高院专项工作要求,确保专项工作在全市法院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与会党组成员分别对当前审判执行态势及推进“双进”专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党组书记、院长李洪涛在听取汇报后,针对当前全市法院以执法办案为核心的各项工作,要求全市法院: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入脑入心,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二是要扎实推进“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良好服务保障;三是要全力推进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四是要深入推进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融会贯通新时代“枫桥经验”并形成西安经验,做好矛盾化解和诉源治理工作;五是要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认真做好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工作;六是要协调做好“市域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平安西安建设提供司法保障;七是要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法官干警业务能力与政治素养,狠抓案件质量监督管理,建设一支清正廉洁、业务精湛、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

李院长强调

虽然当前全市法院面临着沉重的审判压力与严峻的挑战,但审判执行工作总体保持平稳发展和安全可控,要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工作状态,继续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在此基础上着力推进执法办案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双胜利”。

稿件来源:西安中院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