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贴心“‘男’丁格尔”被患者取两名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0-03-23 第期

原标题:叫“艮艮”“良良”他都应 贴心“‘男’丁格尔”被患者取两名

“护士,郭良良护士,你等等……”在隔离病区里一名患者的喊声打破了宁静。

前方正拿着污染物准备撤出红区的郭艮艮转过身,原来是30床的阿姨,“阿姨,您在喊我吗?”

“对,良良护士,孙奶奶女儿打来电话要你接一下。”

“护士你好,我是31床患者的女儿,我要好好谢谢你,谢谢你让我的妈妈这么快乐,不论我们还能不能再见,你一定是她最美好的一段回忆,感谢在最艰难的时候你代替我们守在她的身边。”

“没关系,阿姨,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郭艮艮对阿姨表示感谢后深深地陷入了回忆,31床的奶奶是从别的科转来的,今年78岁,很爱干净,但自己行动不便,于是细心的郭艮艮只要值班的时候,总会为奶奶打上一盆洗脚水。最开始的时候,奶奶特别不好意思,总是说:“不用麻烦你,我自己来就好。”但是怎么也拗不过小伙子的执着,时间一久,两人渐渐熟络了起来,奶奶想念家人,但却不太会用手机,于是郭艮艮手把手地教会了奶奶怎么给家人接打电话。每次郭艮艮一来,奶奶就特别开心地拉着他说东说西,有一天,奶奶突然不说话了,郭艮艮以为奶奶不舒服,结果奶奶支支吾吾了半天才说出了原因:“我听旁边的人说这个病毒传染很厉害,你离我这么近,我怕传给你。”郭艮艮急忙指着身上的防护服告诉奶奶:“您看,我身上的防护服就是防止传染的,没关系,您不会传染给我的,放一百个心。”听到艮艮的保证,奶奶终于放下心来,恢复了往日的往来。

从唐都医院来到湖北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已经一个多月了,这段时间里郭艮艮时常会遇到各种感动。

一天刚为一名患者撤下呼吸机,虽然不能讲话,但他却用还未解开约束带的右手竖起了大拇指。

“良良护士,谢谢你,虽然看不清你的脸,但就觉得你很像我的儿子”

“良良啊,谢谢你,出院之后我要给你做双鞋,像你们天天走路啊,买的鞋不养脚”……

在隔离病区,勤快、贴心的郭艮艮心中装满患者,他耐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患者高度赞誉!虽然郭艮艮的名字常常会被患者叫错,但他一点也不觉得尴尬,无论艮艮或良良,只要患者能分清是一个人就行。郭艮艮说:“有个词叫做‘一期一会’,‘一期’表示人的一生,‘一会’表示仅有一次的相遇机会。人生的每一个瞬间都不能重复。看着他们的笑容,还有每天跟他们一起发生的故事,缓解着我的工作压力,带给我欢乐。在这里,每天陪着他们的人是我们,每天陪我们的人亦是他们,我会珍惜这里每个瞬间的机缘,为人生中可能仅有的一次相会,付出全部的心力。”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超 任娜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