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教育局致信毕业班师生家长 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上学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市教育局致信高三初三中职毕业班师生家长,要求学生到校后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

原标题:市教育局致信高三初三中职毕业班师生家长

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学

我市高三、初三及中职学校毕业班的学生将分别于3月30日和4月7日返校开学。3月22日晚,市教育局发出《致全市高三初三中职毕业班师生、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学生到校后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在校期间重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家长开学后坚持每天入校前为孩子在家测体温。

持学生健康返校承诺书报到

信中说,学生返校时,应持家长和学生共同签字的学生健康返校承诺书,方可办理报到手续。

家长应教育孩子不参加除学校以外的线下集中教育培训、社会实践等聚集性活动。为孩子准备适合年龄特点的口罩。孩子出门时,提醒他们务必佩戴口罩,外出回家应立即洗手,外套放在通风处晾晒。

向孩子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技能,保持家庭整洁。做好每天至少2次、每次至少30分钟开窗通风和预防性消毒工作。

为孩子返校学习和生活准备必要的生活、学习和防控物品,如口罩、餐具等,确保应急备用。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卫生、饮食习惯,保证睡眠充足,营养均衡,加强运动,帮助孩子抵御不良情绪,增强自身免疫力。

开学后尽量驾驶私家车送孩子上下学,或陪伴学生走路上下学,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预防交叉感染。

教师返岗须连续14日健康监测正常

信中指出,教师须确保自身开学前符合连续14日健康状况监测正常要求的,方可到校返岗工作。

密切关注学生健康,加强对学生晨检、午检工作,持续做好学生健康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做好自己负责班级或区域的防护工作,确保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活动空间。

做好各类校园传染性疾病防控的知识宣传,上好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提醒学生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督促学生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要求,避免扎堆聚集,集中活动。

不在乘车过程中进食或饮水

信中希望学生们重返校园后,在教师、家长的指导下主动了解疫情动态,学习疫情及校园传染病防控知识和技能,返校后熟练掌握“七步洗手法”、口罩选择及佩戴方法。

上下学期间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按照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切记全程佩戴口罩。留意周围乘客健康状况,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如发现身边存在可疑症状人员应及时报告乘务人员。不在乘车过程中进食或饮水,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打开车窗,确保车内空气流通。

到校后应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服从学校安排,听从老师指挥,自觉配合学校接受每日检查。在校期间重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串班、不聚集,不散漫、不任性,让自律成为一种习惯。 记者 马相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