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咸阳中医药特色产业基地成陕西第七个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来源:西安晚报

咸阳中医药特色产业基地入选2020年第一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陕西已有7个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原标题: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陕西增至7个

本报讯(记者 关颖) 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通知,核定2020年第一批29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火炬咸阳中医药特色产业基地名列其中。至此,陕西已经有7个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国家火炬咸阳中医药特色产业基地依托咸阳高新区建设,聚集了陕西中医药大学、陕西中药研究院等一批高水平研究机构和步长制药、康惠制药、摩美得等10家龙头(骨干)企业,拥有“步长脑心通”“心速宁胶囊”“气血和胶囊”“复方沙棘籽油栓”“四季抗病毒合剂”等一批全国知名品牌产品,涵盖研发、生产、服务各个环节,形成了集现代中药研究、加工制造、产业孵化、医药物流配送、健康服务、中医药文化展示等一体化、特色鲜明的中医药综合产业示范区。

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是指在一定地域范围内,针对国家鼓励发展的细分产业领域,通过政府组织引导、各方优势资源汇聚、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形成的具有区域特色和产业特色、对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显著支撑和带动作用的产业集聚区。

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建设自1995年启动,经过2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特色产业基地已经成为区域特别是县域培育和推动特色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高新技术产业规模化、特色化和集群化发展的重要产业集聚地,区域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地方科技部门直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平台。

陕西其他6个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分别是:西安生物医药产业基地,西安航空特色产业基地,宝鸡钛产业基地,宝鸡石油钻采装备制造特色产业基地,宝鸡蔡家坡重型汽车及零部件特色产业基地,咸阳高端橡胶特色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