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人大代表郭晓燕:为爱心募捐守护绿色通道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铜川分行长虹路支行柜员郭晓燕一直活跃在铜川市红十字协会的志愿者行列中,向疫情防控最前沿逆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铜川分行长虹路支行柜员郭晓燕一直活跃在铜川市红十字协会的志愿者行列中,向疫情防控最前沿逆行。

1月26日,郭晓燕积极响应工行铜川分行的号召,坚守在客户服务第一线。在铜川市红十字会绿色办理通道开通的第一天,她率先捐款2600元。在郭晓燕善举的激励下,仅半天时间,工行铜川分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就捐款2.2万元,募集的善款当日即迅速汇入了铜川市红十字会账户。2月1日下午,郭晓燕又和同事们将再次募集的爱心捐款5200元和方便面、矿泉水以及防疫物资、点钞机等爱心物品送往铜川市红十字会。

全国人大代表郭晓燕:为爱心募捐守护绿色通道

1月28日,当得知市红十字会每天接受捐款数额大、工作人员少、固定交款时间紧等困难后,郭晓燕主动向支行领导请缨,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坚守支援红十字会阵地近20天。

全国人大代表郭晓燕:为爱心募捐守护绿色通道

为给爱心人士打通绿色募捐通道,郭晓燕每天都与工作人员一起奋战,接电话、收款缴款、转账对账、打印回单、送物资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组织运送防控急需物资,她仔细造册登记,笔笔清晰,有条不紊;搬运50多斤重的消毒液,她经常累得满头大汗。同志们关切地让她稍事休息,可她擦擦汗又投入工作。她说,想想正在生死线上挣扎的同胞,想想当前全国人民正一起与时间赛跑,咱们为抗击疫情尽心,为全市群众健康尽力,再苦再累也值得。

全国人大代表郭晓燕:为爱心募捐守护绿色通道

在红十字会支援工作期间,郭晓燕看到接收个人现金捐款多、收款登记工作量大等不利于疫情管控等情况后,她立即建议分行领导,协调分行电卡部与电子银行业务相关的部门,制作了市红十字会捐款微信二维码,开通了POS机。并在各部门的大力协作下,特事特办,提供上门一对一服务,热情耐心细致接待每一位捐款的个人和企业,教会他们使用工行金融产品,确保捐助资金物资管理规范、运转有序无误。

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郭晓燕除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外,还身体力行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她建议对群众关注的慈善公益机构资金运作情况加强规范管理、实施有效监督,要确保募捐和资金使用公正公开透明,让人民群众放心。工作中,她深入抗击疫情一线对防控物资需要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对市红十字会捐赠善款和物资使用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对物资管理分配提出科学合理的方案意见,用实际行动履行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

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