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高陵区坚定不移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面对当前形势,高陵区一手抓疫情防控,坚定不移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增长保运行保稳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鹿苑街道编制

面对当前形势,高陵区一手抓疫情防控,坚定不移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增长保运行保稳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鹿苑街道

编制环境整治规划,明确阶段性目标,先期集中解决突出问题,积极构建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LED屏、微信等多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逐步提高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目的、内容和意义的认识,凝聚群众参与支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共识。进一步完善督查、考核、奖惩制度,使环境卫生管理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姬家街道

成立由党工委班子成员任组长的红码专班,每日对反馈的“红码”人员数据及时进行排查和筛选,将信息对口分发至各村、社区,由各村、社区对辖区“红码”人员建立管控专班,及时落实隔离措施,阻绝疫情传播隐患。进一步加强值班期间工作力量,做到24小时即时协查,全天24小时即时根据协查信息,电话联系红码人员或红码人员密切接触者确认其具体位置,要求提供“云轨迹”及实时定位,进一步确定其活动范围。针对个别无法联系的红码人员,及时组织“地毯式”摸排,并协调泾渭园派出所、泾河派出所支援协查,确保第一时间掌握人员动向,全力以赴巩固疫情防控成效。

泾渭街道

米家崖村以“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突出重点、整体推进”为思路,对积存垃圾进行了清理,对违规建筑进行了拆除,对破损、低洼路面进行了修复,铺设了道沿。开展绿化美化行动,以美化村庄入口、美化住宅门口、美化村道交叉路口为重点,大面积种植花草树木。在显著位置和重要路段打造了凉亭景观、农村文化景观、人文景观等乡村小品,进一步提升乡村内涵,努力打造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样板村。

区发改

区政府党组成员师文忠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实际困难和生活保障情况。区发改委实地查看泾河风光带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不减速、不延误。对接各相关单位开展国家重大项目库信息录入工作,做好28个拟争取上级资金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力争为高陵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更多的扶持资金。走访规上服务业企业陕西远行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和发展困难,宣传西安市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支持政策和我区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更多政策支持。

区教育局

对首批开学学校进行实地督导,对开学准备工作进行逐项、逐点检查指导,并积极对接卫健疾控部门,全力做好2所高中教职员工应急处置演练准备工作,确保春季开学平稳有序。

工业园区管委会

与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及环保工作责任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安排精干力量,逐项督导企业落实防疫和生产安全各项措施,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督促企业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已走访企业150余家,排查安全隐患45处,其中43处已整改到位,2处正在整改。

区卫生健康局

组建心理救援医疗队,深入复工企业工地、集中隔离点开展心理援助工作,针对部分复工企业员工出现的情绪不稳定现象,及时通过心理救援热线实行一对一干预,帮助其走出心理困境。针对境外来返高陵人员中出现情绪波动的问题,第一时间赶赴集中隔离点进行心理干预,让隔离人员感受到温暖与关爱,坚定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截至目前,累计现场干预28人,线上测评8066 人,均取得了良好效果。

区农业管委会

建立留观点三项工作机制,每两天召开一次工作例会,传达疫情防控最新精神,总结分析工作进展,统筹解决各类问题。每天定时学习业务知识,及时掌握各方面新知识,不断提高做好留观点服务保障工作的能力。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废弃物处置、个人防护、环境消毒、健康观察、隔离人员管理等一整套管理技术规定,确保有效隔离、及时观察、严防扩散。同时积极协助做好耿镇街道虎家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动员群众广泛支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集中开展平整空闲土地、清理垃圾杂物、种植经济树木、增加集体收入、改善生态环境等行动,已清理路旁杂草2.3公里,清除废旧广告19处,清运杂物杂草近3吨。

区就业服务中心

开展政策进镇村、进社区、进企业活动,通过设立广告牌、发放宣传材料、线上指导、分批培训等方式,积极宣传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利用宣传车播放音频资料,不断扩大就业创业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已审核线上申请资料30余人,发放创业贷款36笔436万元。分批次召开标准化创业中心培训会,为企业解读各项优惠政策,指导企业做好补贴申报,10家企业上传了基本信息,已成功审核企业2家。

供稿:高陵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