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过去五年陕西省属企业资产总额增至2.96万亿元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我省国企改革不断深化 创新合作加快推进过去五年省属企业资产总额增至2.96万亿元本报讯(记者 黄晓巍) 3月25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五个扎实谱新篇追赶超越再出发”第四

原标题:我省国企改革不断深化 创新合作加快推进

过去五年省属企业资产总额增至2.96万亿元

本报讯(记者 黄晓巍) 3月25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五个扎实谱新篇追赶超越再出发”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赋能国企高质量发展”情况。过去五年,省属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资产总额由2014年底的1.62万亿元增加到2019年底的2.96万亿元,年均增长12.8%,位居全国第7位。

我省坚持改革与发展并重,创新与规范并重,监管与服务并重,企业改革迈出坚实步伐,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显著成效,国资监管体制逐步得到完善。近年来省属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资产总额由2014年底的1.62万亿元增加到2019年底的2.96万亿元,年均增长12.8%,位居全国第7位;营业收入由7212亿元增加到12523.8亿元,年均增长11.7%,在全国的位次由第6位提升到第5位;利润总额由232.6亿元,增加到414亿元,年均增长12.2%,在全国的位次由第9位提升到第7位。

据了解,省属企业创新主体作用进一步凸显,入选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个,获省部级科技奖项53个,新增省级以上研发平台、众创空间21个,新增专利1441个。延长、陕煤、法士特等5家企业在原始创新和关键技术攻关上取得重大突破,一批技术、产品打破垄断,实现替代化、产业化。

[责任编辑:吉元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