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边检设立专用通道 从严从细抓好口岸疫情防控


来源:西安日报

根据当前境外疫情发展变化的状况,陕西边检设立专用通道, 从严从细抓好口岸疫情防控。

原标题:陕西边检设立专用通道

从严从细抓好口岸疫情防控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根据当前境外疫情发展变化的状况,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要求入境西安的外国人必须如实填报来华境内邀请接待单位以及联系人,在华途经地、目的地的住址,本人的联系方式等信息。对于不符合入境条件、不如实回答边检总站检查人员的询问、不如实填报信息、不履行规定手续的外国人,边检总站将依法做出不准入境处理。

据介绍,在目前疫情输入风险陡增的严峻形势下,西安口岸已成为我省疫情防控主战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精准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系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口岸防控和内部防护预案、执勤防护指引,主动与相关部门加强大数据的共享应用和协同配合,利用空港预警系统从海量数据中排查出有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停居留史人员,强化境外人员入境前的通报预警、入境时的查验管控以及入境后协助相关部门防控工作。目前边检总站已向省卫健委、海关检疫等部门推送数据1万余条,及时有效防范应对境外疫情输入我省的风险。

在西安口岸边检执勤现场,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设立了查验来自疫情重点国家地区人员的专用通道,边检民警全面加强入境人员询问和证件检查,认真查验旅客证件的资料页,仔细询问旅客境外居留的情况;对排查到的可疑人员,主动通报海关检疫部门重点检查,从严从细抓好口岸疫情防控,严防疫情通过西安口岸蔓延传播。

[责任编辑:吉元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