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一批地方性法规5月1日起施行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我省一批地方性法规5月1日起施行 禁止非法从事转基因种子试验经营3月25日,《陕西省延安革命旧址保护条例》《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办法》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

原标题:我省一批地方性法规5月1日起施行 禁止非法从事转基因种子试验经营

3月25日,《陕西省延安革命旧址保护条例》《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办法》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两条例将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

保护革命旧址弘扬延安精神

《陕西省延安革命旧址保护条例》明确,省人民政府统筹解决延安革命旧址保护、管理和利用工作的重大问题。延安市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革命旧址的保护、管理和利用工作。

条例规定,延安革命旧址应当明确保护管理责任人,根据产权情况进行分类管理,并明确了保护管理责任人应履行的责任。延安革命旧址实施原址保护,不得擅自拆除、迁移;修缮应遵循最小干预、不改变旧址原状的原则,防止过度、不当修缮。

鼓励在陈列展示中运用现代科技和信息技术,促进延安精神和革命文化的传播。鼓励将延安革命旧址和其他文化和自然资源进行整合,拓展展示路线和内容,形成联合展示体系。禁止歪曲、丑化、亵渎、否定延安革命旧址承载的革命历史和延安精神。

建立种子生产经营档案保证可追溯

《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办法》规定,省人民政府应编制种业发展规划,建立种子储备制度,用于发生灾害时的生产需要和余缺调剂,保障农业和林业生产安全。

办法明确,从事种子生产经营的,应当依法取得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经营者应当依规建立种子生产经营档案,至少保存五年,并保证可追溯;应当按批次封存所生产经营的种子样品,至少保存该类作物两个生产周期。

通过电商平台交易农作物和林木种子的经营者,应当依法取得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或者依法备案,建立和保存种子生产经营档案,出具纸质发票或者电子发票等购货凭证或者服务单据,保证可追溯。电子商务平合应当对平台内经营者的身份、联系方式、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或者备案文件等信息进行核验登记,建立登记档案。

转基因种子的科研、试验、生产、经营、进出口严格依照国家有关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的规定执行。禁止非法从事转基因种子科研、试验、生产、经营、进出口活动。

使用者因种子质量问题等遭受损失的,可以向出售种子的经营者、种子生产者或其他经营者要求赔偿。(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雪妮)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