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截至2019年底西安为物流企业减免增值税5558万元


来源:西安晚报

截至2019年底,西安市A级以上物流企业91家,全市共计为物流企业减免增值税5558万元。

原标题:西安为物流企业减免增值税5558万元

本报讯(记者 高乐)3月25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2019年底,我市A级以上物流企业91家,为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全市共计为物流企业减免增值税5558万元。

疫情期间物流企业担负重任

近年来,西安市以大力发展“三个经济”为引领,加快推动现代物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截至2019年底,我市A级以上物流企业91家,物流企业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疫情期间,全市重点物流企业主动担负起防疫药品、防护用品、医疗器械等防疫物资运输保障,城市生产物资运输保障和群众生活物资配送保障。

据了解,德邦快递积极协调运输资源为疫区解决防疫物资、群众生活用品短缺等问题,共承运约6.5万吨防疫物资及群众生活品货物;京东租用50万平方米仓库,主要储备物资为食品、米面粮油、消毒液、口罩等满足市民日常生活的物资;顺丰针对防疫物资专门开辟“绿色专线”,先后向湖北方向免费运送防疫物资60余吨,并全力做好抗击新冠疫情后勤运输保障工作;陕西苏宁物流为陕西援鄂医护人员免费运送价值20万元的家乡特产到疫区;西安中铁联集有限公司,在国际港务区的支持下,建立中欧班列物流运输“绿色通道”,实现“货车不停留、司机不离舱、站外零等待”,截至2月末,中欧班列长安号累计开行368列,是去年同期的2倍,班列开行量、重箱率、货运量等核心指标排名全国第一……

减轻企业运营压力和负担

市发改委高度关注物流行业发展,积极对接物流协会、各区县、开发区和重点物流企业,持续加强监测统计,准确掌握行业发展情况,制定应对疫情措施,3月11日,市发改委印发《西安市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支持政策实施细则》,加快推动政策落地,助力物流企业恢复发展,帮助物流企业纾困解难。

同时,市发改委对全市物流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深入摸底调查,梳理了物流企业生产经营和复工复产面临的主要困难,形成《疫情期间西安市物流企业运行情况及复工企业面临的问题与政策建议》。

3月13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物流企业座谈会。会议邀请了中铁联集、中外运物流、圆通速递、中国邮政、京东集团、菜鸟网络、德邦物流等20家物流企业共商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听取物流企业的意见建议,现场安排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

为有效帮助物流企业应对疫情影响,促进企业恢复发展,市发改委积极会同市级相关部门梳理出12条可提前兑现的政策条款,3月24日,市发改委出台《有效应对疫情加快服务业发展有关奖励政策》,预计实施后将兑付物流行业奖励资金5000多万元。

同时,疫情期间中央、省上以及全市出台了系列积极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和要求。据了解,目前全市共计为物流企业减免增值税5558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运营压力和企业负担,帮助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吉元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