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大公路学院学子的战“疫”故事:105份入党申请书和429份思想汇报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无数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形成了强大的疫情防控力量,也在无形中感召着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长安大学公路学院,105 份战

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无数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形成了强大的疫情防控力量,也在无形中感召着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长安大学公路学院,105 份战“疫”时期的入党申请书,凝聚着青年学子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决心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429 份战“疫”时期的思想汇报,体现出公路学子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中,有19名学生参与到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实践中。他们与共产党员并肩作战,也为共产党员率先垂范、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2018 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学生邓焱在第一时间参加了社区志愿活动,为社区居民剪发、购买生活用品,在服务点执勤。在身边党员干部的影响下,他下定决心向学院党委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在入党申请书中这样写道:“经过一天又一天漫长的排队等待,我终于获得了参加2 月20 日至26 日的志愿服务行动的光荣机会。我激动得流泪了,因为我终于也能像梦寐以求的共产党员一样为家乡、为人民在抗击疫情中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2019 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邢国政是支援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沙窝镇疫情防控志愿者中的一员,负责在任姜庄义务消毒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他更加坚定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2018 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国际工程班)二班学生雷雨漫是湖北人,在湖北疫情一线度过寒假的她深深体会到了非常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共产党员身先士卒的强大力量。2018 级交通工程四班的张溪婷积极投身社区居民志愿服务,寒风凛冽中的她仰慕党员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2019 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的贾贺然出身红色家庭,从小立志成为共产党员,在这次疫情防护中他也为那些冲锋一线的战士们的精神所感动,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学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围绕疫情防控认真撰写思考感悟,向支部汇报思想动态。公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共收到思想汇报429 份,其中66 名同学参与到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中。一份份思想汇报中,有来自祖国北方的战“疫”故事,也有来自温暖南国的志愿者经历。第一支部王玥、第二支部侯亚豪、第三支部黄雨菲、第五支部陈沫都以钟南山院士、李乃文医生为对象,讲述了他们对于先锋人物、党员同志无私奉献精神的理解;第一支部的刘娟、李诤言,第二支部田超,第四支部陈嘉乐讲述了身边的防疫战士、家乡的变化、身边党员同志的身先士卒。疫情防控中的榜样力量让一篇篇饱含真情的思想汇报汇集到一起,也让青年学子明白了“使命担当”四个字的真正含义。

稿件来源:长安大学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