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启动第二期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 中选药价再降25%


来源:西安新闻网

截至2020年3月24日,西安全面完成第一周期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简称“4+7”试点)。

西安启动第二期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价再降25%

原标题:西安启动第二期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价再降25%

西安新闻网讯 3月29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截至2020年3月24日,西安地区全面完成第一周期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简称“4+7”试点)。自3月25日零时起,第二周期工作正式启动。

为确保第二周期工作启动平稳,依据省医保局、省卫健委、省药监局《关于西安市“4+7”试点药品集中采购协议到期后有关问题的通知》和补充通知要求,西安市医疗保障局针对中选的第二周期25种药品,及时核准采购量分配,加紧对接省级平台,逐一沟通军队及民营医疗机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到位。

此次启动的第二周期集中采购工作为期8.5个月,到今年12月10日将与全省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试点扩围工作并轨。本周期内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的范围进一步扩大,涵盖西安地区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含省级公立医疗机构)、驻西安地区军队医疗机构和部分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与“4+7”试点的中选品种相比,此次中选的25种药品在上一周期已平均降价52%的基础上,价格进一步下降,平均降幅达25%,其中治疗高血脂的阿托伐他汀钙片降幅最大达78%,降幅超50%以上的药品共有8种,将进一步减轻患者医药费用负担。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 记者 王江黎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