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 纺六路站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西安晚报

3月29日上午,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承建的西安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纺六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纺六路站主体封顶 现场记者 张宇明 谢伟 摄

原标题: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纺六路站主体结构封顶

本报讯(记者高乐) 3月29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承建的西安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纺六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是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首座封顶的车站,为后续工程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地铁6号线纺六路站位于纺六路与纺七路之间,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记者在现场看到,佩戴安全帽与口罩的工人师傅正在进行浇筑,车站内部已经初具雏形。据项目总工程师商升介绍,车站全长231.15米,最深处为22.2米,建筑面积13016.23平方米,车站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

“这里地势情况复杂,比如坡度落差大、土质多样等。”商升说,纺六路站地形两端高低落差最高10米,考虑到周边建筑安全,以及地下水位变化大等安全风险情况,对于两种土质至少使用两种方式,尤其是针对硬如石头的钙质土层,只能使用破碎锤,而不是正常挖机,可谓破除万难。

西安地铁6号线二期TJSG-26标项目经理部党支部书记何东民介绍,车站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地形条件差、管线改迁复杂、拆迁难度大等不利因素,确保了工程进度正常进行。

“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项目部按照市轨道集团的复工防疫要求,制订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采取24小时3班倒的作业安排,确保施工人员在健康可控的前提下,施工现场不停工。”何东民说。

施工期间,在市轨道集团、灞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灞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及纺织城街道办事处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项目部全体施工人员历时18个月的努力,终于在3月29日实现车站主体工程顺利封顶。

据了解,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设车站17座,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6座),平均站间距1.16公里,是西安地铁线网中东西方向的骨干线。线路沿劳动南路、西关正街、西大街、东大街、东关正街、咸宁路、纺织城正街、长乐东路至终点纺织城站,线路全长约19.5公里。截至目前,6号线二期工程17座车站已开工13座,暗挖区间累计完成初支2661米、二衬412.5米。下一步,市轨道集团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整体形势和我市“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总体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轨道交通建设工作,确保各施工节点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