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鸡:“云”模式精准招商 确保经济发展不断链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宝鸡:“云”模式打好招商主动仗本报记者 曹瑞 通讯员 刁江岭 罗锐春回大地,宝鸡招商引资热潮奔涌而来。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宝鸡市招商引资工作也开辟出新战场

原标题:宝鸡:“云”模式打好招商主动仗

本报记者 曹瑞 通讯员 刁江岭 罗锐

春回大地,宝鸡招商引资热潮奔涌而来。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宝鸡市招商引资工作也开辟出新战场,通过屏对屏、云签约,实现精准招商,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链、不掉线。

屏对屏云签约 招商不停步

2月28日,总投资5.2亿元的麟北煤炭物流中心项目开工建设。“真没想到,项目当月洽谈、当月签约、当月开工。”投资方江苏省江阴市金桥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桥运输公司)负责人兴奋地说。

宝鸡市麟游县煤炭资源丰富,为做好煤文章,发展煤炭工业,县上精心包装了麟北煤炭物流中心项目。春节后,麟游县招商办向金桥运输公司发去该项目的详细资料和县上的优惠政策,很快收到回应。金桥运输公司从网上发来一份问题清单,麟游县有关部门一一进行解答,并成立专班,代办项目涉及的行政审批、供电、供水、通信等事项。双方很快达成一致,通过视频敲定、邮寄签字的方式,完成了签约。

前不久,宝鸡市陇县投资5000万元的江苏恩达电子产品加工项目、投资1亿元的胡桃先生种植及深加工项目完成网上签约。宝鸡市凤县制定了《云招商实施方案》,线上宣传推介项目,目前对接216家企业。凤县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网络视频,向陕西华宇实业有限公司发送项目建设土地视频资料,在线磋商解决问题,促成投资3.6亿元的西瓦窑沟商旅综合体建设项目签约。

线连线多沟通 服务客商不打折

2月26日,一场40分钟的四方洽谈会在“云”上召开。宝鸡市金台区招商人员在办公室视频连线上海、长沙、宝鸡客商,洽谈国药楚济堂陕西总部项目。“开启‘云’招商,线上也可以面谈。”金台区招商局局长张亚涛说,这个项目是国药集团10大平台中唯一不在省会的运营平台,对于带动宝鸡药企发展、打造万亩秦药基地、提升全市医药产业发展水平意义重大。当天的视频会上,客商列出协助包装项目、帮助办理行政审批、对接市场等问题清单,招商人员当即明确表态,安排专人逐一落实解决。

宝鸡市太白县组建了31个总部企业招引小分队,由31名县级领导牵头与31个责任部门捆绑,明确招引区域、目标企业,开展“一对一”电话、微信沟通,屏对屏交流,为下一步上门拜访打好基础。

宝鸡市眉县招商人员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向鄂尔多斯、榆林以及深圳相关企业家协会和商会及时推介项目。近期有20家企业表示要来实地考察,有15家企业邀请眉县招商人员前去对接洽谈,全县网络招商推介会拟签约项目4个。

延链条填空白 转变思路谋发展

在这场战“疫”中,青岛啤酒宝鸡有限责任公司临时改造生产线,转产消毒剂;陕西巨宁服饰有限公司改造车间,生产应急物资;宝鸡泰达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公司注册、厂房建设、生产线投运……一位招商人员表示,他们应该对疾控设备、防护用品、仓储应急保障等产业现状及发展进行思考、展开评估,这将为招商工作带来新思路。

连日来,宝鸡市各县(区)招商人员线上积极招商,线下冷静分析项目结构,思考今后招商工作的新方向。在疫情防控中,宝鸡市防疫物资、救援设施出现紧缺,本地生产能力不足,过去的项目储备中,这方面存在空白。因此,在新一轮招商引资工作中,宝鸡市招商局提出,要深化与国内知名企业联系,深化优势产业主题招商,深化主导产业延链补链。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宝鸡市招商人员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创新招商方式,拓展招商渠道,确保全市第一季度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