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讲好战“疫”思政大课长安大学这样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重要力量,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对大学生来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是一堂没有排进课表的人生大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重要力量,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对大学生来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是一堂没有排进课表的人生大课。长安大学在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凝聚各方力量,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思政课程教育的“契机”,合力讲好战“疫”这堂特殊的思政大课,让时代精神和爱国情感在云端自然流淌。

用好疫情防控“活”教材

砥砺爱国之情担当之志

校党委书记陈峰教授

3月25日晚,校党委书记陈峰教授与150名参训学员和140余名学生工作系统干部相聚云端,通过视频课堂,作题为“感悟民族力量,展现爱国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党课。专题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黎开谊主持。

陈峰带领参训学员从疫情的发生、治疗和控制三个方面客观理性地认识新冠肺炎疫情,从疫情防控采取的非常措施和取得的实际成效中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显著优势。

陈峰对学生党员骨干提出殷切期望,要坚守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阵地”;要在疫情防控中继续当先锋做表率;要上好生活实践课;要把握好学习主业;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

党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是爱国主义最坚定的弘扬者和践行者,要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更加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要发挥好学生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坚定奋斗报国的青春志向,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此外,3月11日至19日,陈峰分别为公路学院、地测学院、信息学院和经管学院本科生党员、各年级本科学生代表及学生骨干代表近千余人上了主题为“感悟民族力量,展现爱国担当,共同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网络思政课。

沙爱民校长

3月26日与3月30日,沙爱民校长分别为材料学院、汽车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500余人上了一堂主题为“弘扬中国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网络思政课。材料学院、汽车学院全体院领导、教师代表及辅导员也在线聆听了思政课。

思政课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为什么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高校如何防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学生应该怎么做”三个问题展开。沙爱民指出,我国能如此迅速地取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大胜利,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制度优势是根本保证;伟大的中国精神是强大精神力量;携手联合抗疫,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是重要途径。

沙爱民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胸怀大局,坚定必胜信念正确看待疫情发展的新形势;要厚植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自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自主学习,制定清晰的目标和学习规划,合理分配任务,做到厚积薄发;保持良好心态,做到科学防护,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谱写“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人生诗篇。

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真切感悟家国情怀

3月9日下午,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开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直播活动,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参与到这堂高水平的“思政大课”中来。

在这堂思政大课中,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他们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案例转化为鲜活课堂,为全国大学生上了一堂贴近心灵、直击灵魂、入脑入心的疫情防控思政课金课。

学生听课现场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