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行西安长安区支行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手抓成效显著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特殊时期,农行西安长安区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行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及工作部署,始终坚守金融服务行业的初心和使命,全力做到支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两不误,充分发挥好国有大行“三农”业务压舱石作用,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助力打好春季农业生产这场硬仗,有力推动开春长安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特殊时期,农行西安长安区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行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及工作部署,始终坚守金融服务行业的初心和使命,全力做到支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两不误,充分发挥好国有大行“三农”业务压舱石作用,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助力打好春季农业生产这场硬仗,有力推动开春长安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抢抓农时 助力春耕

按照区委区政府和上级行的安排部署,该行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做到支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两不误,广袤的田野上,在金融“春雨”的支持下,疫情期间的春耕生产正如火如荼。从支行班子及中层干部带头做起,主动自发提前返岗,利用在线办公、远程办公等方式对金融服务不放松。及时建立了疫情期间信贷业务和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实施信用贷款、优惠利率、简化流程等差异化信贷政策,为有需求的信贷客户,及时提供绿色金融服务。主动聚焦疫情带来的冲击,积极摸排农资、种养殖业以及农户经营主体受影响情况,灵活采取展期、续贷、设定还款宽限期,调整利率和还款计划等方式,杜绝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着力支持满足春耕生产信贷需求,确保不误春耕、不误农时,为实现全年农业生产计划目标打下基础。充分发挥网点遍布城乡和网络科技优势,畅通支付结算渠道,保证抗疫资金、财政涉农资金等财政补贴资金第一时间拨付到农民和企业账户。今年一季度我行累计发放农户贷款1300万元,全部用于支持春耕备耕,助力打好春季农业生产这场硬仗。

线上贷款 共渡时艰

一是加强线上业务引导宣传。长安区地处城乡结合区,葡萄、草莓等小规模种植户分散于各乡镇,疫情的严峻形势对今年的经营影响较大,同时,长居乡镇的老年客户更习惯于到网点办理业务。特殊时期,为了减少客户到店率并满足其基本金融需求,该行积极发挥农行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渠道优势,组织全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客户群、公众号、惠农通服务点等多种渠道积极宣传“惠农e贷”“抵押e贷”、掌银等线上金融产品,制定“农业银行线上业务办理攻略”,向客户积极宣传、全力保障长安地区基础金融服务水平。

二是线上受理调查信贷业务。在抗疫的特殊时期,该行立即设立三农公众号、推出线上扫码填写调查表,线上搜集整理农户信贷需求,通过电话、微信、远程视频等方式及时受理和调查信贷业务,采取容缺机制,特事特办,优先满足防疫重点企业金融服务和农户生产经营需求。今年以来该行各类贷款净增9600万元,为全区稳产保供、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和脱贫攻坚提供坚强后盾。

三是上线农户信息建档系统。今年2月份,借助金融科技优势,农行上线推广了农户信息档案系统,集联网核查、人脸识别、信息录入、征信查询、影像采集、GPS定位等功能于一体,在移动PAD上进行农户信息调查、采集、业务受理等一站式作业,农户操作简单、方便、快捷,实现“惠农e贷”全线上操作,受到了广大农民朋友的高度认可。截止3月末,该行今年新增惠农e贷白名单授信户数83户金额2053万元,已累计发放惠农e贷1300万元,贷款余额达2600万元。

多措并举 惠及农生

一是推进惠农通工程,强化支付渠道建设。近年来,该行累计投入1000多万元在全区开展惠农通服务站建设工作,初步实现了“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现代金融服务”的目标。选定农村超市、电信代理点、农家店、农业信息站、村委会或农村信誉度高的个人作为服务站代理人,为农村持卡人提供“足不出户”的助农取款、账户查询、转账汇款等基础金融服务,有效解决农村地区“取现难”、“结算难”、“各项缴费不方便”等问题。疫情期间,客户经理通过微信和电话指导服务站业务保证服务站正常运行。目前该行共设立“金穗惠农通”服务站670个,其中星级服务站347个,惠农金融服务乡镇覆盖率100%、行政村覆盖率97%,让现代金融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二是推动惠农卡发展,实现惠民政策到家。金穗惠农专用卡是农行面向农户发行的银联标准借记卡,免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等,至今已在全区发放惠农专用卡46万张,极大地满足了农民朋友的需要,基本上达到一户一卡。惠农专用卡的发放和使用,一方面减轻了广大农民的负担,让其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历年累计减免惠农卡工本费、年费2300万元;另一方面减少了其携带大量现金的风险,使村民的生活更加方便、安全,实现了“不出村、零成本、无风险”支取卡内各种补贴资金,极大地改善了农村地区支付服务环境。今年1-2月,全区使用惠农卡交易笔数达21.3万笔、交易金额达1.6亿元。

三是加大产品创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政策,以及区委区政府和上级行的工作要求,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先后走访区中小企业局、区金融办及北航科技园等重点园区,通过线上金融、绿色通道、暖心服务、信贷倾斜、优惠利率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以“工商物业贷”“税银通”“科创贷”“数据网贷”“微捷贷”“抵押贷”“药商e贷”等特色产品为抓手,支持辖内企业、经营户复工复产。疫情期间,该行累计支持小微企业142户,发放贷款约4337万元,贷款余额9874万元,全力支持长安经济社会发展。

农业银行西安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