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西工大翱翔青年云讲堂开讲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自古秦兵耐苦战”虽隔着屏幕与时空,陕西援鄂医疗队队员的汗水与坚韧,已然随这句话深深地印在西工大学子的心中,字字铿锵。3月29日,应西北工业大学团委邀请,陕西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

陕西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西工大翱翔青年云讲堂开讲

“自古秦兵耐苦战”虽隔着屏幕与时空,陕西援鄂医疗队队员的汗水与坚韧,已然随这句话深深地印在西工大学子的心中,字字铿锵。

3月29日,应西北工业大学团委邀请,陕西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陕西省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田应选和陕西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西安市高新医院产三科护理师韩妮做客第六期翱翔青年云讲堂,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分享一线抗“疫”故事。西北工业大学团委官方B站账号进行了同步直播,近3600名师生参与互动,在线聆听了援鄂医疗队的战“疫”故事。

白衣执甲,迎难逆行。陌生的生活环境、不熟悉的工作场所、高强度的救护工作,这些困难并不能吓倒援鄂医疗队,病毒也不能隔离那一颗颗救死扶伤的心。就这样,田应选和他的同事作为陕西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背上行囊、带上陕西省人民医院所有库存的防疫物资,毅然踏上了援助武汉的征途。“陌陌前路是茫然,风萧萧兮易水寒”飞机抵达武汉时,他真切感受到,自己已然成为了一名人民战士。回忆初到武汉的情景时,他说,看到来自不同省份、不同专业领域的的医护工作者齐聚武汉时,不禁热泪盈眶。他表示,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拿过许多个第“一”,但这次能作为陕西第一批援鄂医护工作者中的一份子参与战斗,可以说是意义非凡。

主动请缨,巾帼豪杰。“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只是平凡的人下定决心,做了不平凡的事”韩妮这样说。她是一名护理师,也是父母的女儿,年幼孩子的妈妈。从去武汉之前的恐慌、胆怯到最后的坚定和感动,她详细讲述了一位医护工作者支援一线的心路历程。进病房前夜,她辗转难眠,担心自己不够专业,惧怕看到病危患者眼中的渴望,但是当她穿上防护服走进病房,看到患者友善的笑脸时,所有的疑虑都烟消云散了。她说:“工作过程中患者的信心与配合,就是医生们最好的力量源泉,有了力量,就有了不可动摇的决心”。至深处,她表示,等到春暖花开时,她一定要带着孩子再来一次武汉,告诉孩子这里曾经是妈妈拼命守护过的地方。

“英雄从不在高高的山上,而是在人民之中,一个个平凡的人在特殊的时刻,做出不凡的选择,书写了勇敢的英雄故事!未来,让更多的青年中国人了解英雄故事,学习英雄精神,我们的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也将走得无比坚实!”,听完两位援鄂医疗队队员的分享,西北工业大学2018级研究生魏至男如是说。

刚刚踏入大学的2019级本科生李基华深有感触:“没有什么人是生来勇敢的,我们都很平凡,在面对未知的疫情之时,心中难免恐慌。但当面对病患时,医护人员们毫不畏惧、迎难而上,让我十分感动。没有什么是不可逾越的,相信我们战‘疫’必胜!”

身处湖北武汉,亲眼见证医护工作者迎难逆行、为人民保驾护航的何志翔同学感触颇深:“你们是真正的人民英雄!因为有了你们,我们的家才得以痊愈,你们的名字将永远烙印在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中!”

互动环节中,田应选结合自身交流访学经历,对中外疫情防控措施和思路进行了简单对比。他指出,在抗疫合作中,我们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世界疫情防控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他勉励大家,作为青年学生,要有广阔的视野,正确看待疫情防控,听从党和国家号召,科学主动防疫。“在困难中磨练,在艰难中成长,青年大学生同样是时代潮流中普普通通的一员,但当祖国和人民遇到困难的时候,每个人都能够成为英雄。”韩医生的感召让西工大学子倍受触动。

田应选医生也分享了自己致武汉市政府部门的一封信,信中写道:“武汉是我们的第二故乡,青山也是我们的家。我们也为家乡流了汗,尽了力。对这里的人民,这里的土地也饱含深情”。田大夫、韩大夫结合自身一线抗“疫”经历,为工大学子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思政课。

致敬白衣使者,致敬守护生命的英雄。我们坚信,爱可以春风化雨,逆行可以横扫千“菌”。我们相信,新时代的新青年定能从中你们的战“疫”中获益,不惧风雨,成为能担大任的社会主力军。

稿件来源:西北工业大学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