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阔别5个月后 西安城墙春雨中重启大唐迎宾盛礼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4月1日晚,西安城墙南门光影交织。春雨绵绵,也无法阻挡市民和游客一览国宾级迎宾演出的热情。

原标题:春雨中, 西安城墙重启大唐迎宾盛礼

本报讯(记者 赵杨博)4月1日晚,西安城墙南门文化礼仪广场光影交织。春雨绵绵,也无法阻挡市民和游客一览国宾级迎宾演出的热情。大家佩戴口罩,出示预约码并按照工作人员引导,进行体温测量、核验购票码以及“西安市个人电子识别码”方可进入广场。

晚8时许,阔别近5个月的迎宾演出《大唐迎宾仪式》震撼上演。伴随着恢宏大气的音乐,佩戴轻盈面纱的“古代仕女”徐徐走出,大唐“鸿胪寺卿”手持通关过所阔步向前,威风凛凛的金甲武士鱼贯而出,一幅盛唐画卷徐徐展开。

“落吊桥、开城门、迎贵宾!”随着“鸿胪寺卿”发出号令,人们缓缓迈入大唐盛世的画卷之中。潇洒飘逸的歌舞表演令人赏心悦目,现场的观众纷纷拿起手机定格每一个震撼人心的画面。

此次上演的《大唐迎宾仪式》是《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的精华呈现,进一步提升了舞蹈编排品质,增强了演出的互动体验,将精彩的歌舞表演融入迎宾仪式,彰显了古都西安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丝绸之路沿线人文风情。

《大唐迎宾仪式》自4月1日起,每周二至周日20∶00—20∶20上演,市民和游客可通过“遇见城墙百宝箱”微信小程序预约购买3日内演出门票。观演需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景区工作人员进行相关防疫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