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胸科医院健康科普:疏肝补血强心脏清肠毒 清明前后一定要吃它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每年春季是心脏病发作高峰期,气温的变化不均,温差较大,时高时低,心脏病发作或者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几率就升高一些。数据显示,我国的心脏性猝死发生率为41.84/10 万,心脏性猝死的总死亡人数高达54.4

每年春季是心脏病发作高峰期,气温的变化不均,温差较大,时高时低,心脏病发作或者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几率就升高一些。

数据显示,我国的心脏性猝死发生率为41.84/10 万,心脏性猝死的总死亡人数高达54.4 万/年,位居全球各国之首。

心脏病就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危害健康!今天给大家推荐一种菜,堪比强心剂,这种菜不是别的,就是我们最常见的菠菜。每天吃一把,强心脏还能清肠毒、养肝稳血糖。

别看它普通,作用可不少!

植物强心剂

说它是植物强心剂,这是因为其含有丰富的辅酶Q10,这是一种现在越来越被认可的一种对于心脏来说特别的好东西。

说辅酶Q10大家可能不太熟悉,但是它的作用是不容忽视的,它能激活人体细胞和细胞能量的营养,营养心肌,为心脏供血,是目前医学上常用来作为心脏病辅助治疗的一种药物。

利五脏、舒肝补血

清明前后,各色应季蔬菜渐渐增多。多吃菠菜有利于五脏健康,菠菜为春季应时蔬菜,具有滋阴润燥,舒肝养血的作用,还可以缓解因为肝阴不足而导致的高血压、头晕等症状。

植物胰岛素:控制血糖

你一定不知道,菠菜叶中含有一种和胰岛素十分相似的物质,它对于控制血糖、维持血糖稳定特别的好。所以说,担心血糖不稳的朋友,一定要多吃菠菜!菠菜中的微量元素,还能够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

肠道清洁剂:清肠毒

菠菜叶中含有丰富的酶,这些酶在食用后可以很好的刺激肠胃,帮助消化,再加菠菜叶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其润肠通便、清除肠毒的作用更是会翻倍。

菠菜这样吃护心脏、养肝脏

芝麻枸杞拌菠菜舒肝养血、护心脏

●这道菜中芝麻味甘、性平,入肝、肾、肺、脾经。有补血明目、祛风润肠、益肝养发、抗衰老之功效。

●枸杞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用于虚劳精亏、腰膝酸痛、眩晕耳鸣、内热消渴、血虚萎黄、目昏不明。还具有抗脂肪肝的作用,可调节机体免疫功能。

●菠菜则具有保护心脏、滋阴润燥、舒肝养血等作用,对高血压、头晕、糖尿病、贫血等都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花生果仁菠菜强心脏效果加倍

花生被称为“长寿果”,吃花生多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能减少35%。花生中的脂肪酸构成,再加上其他成分的作用,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让心脏更加健康。(温馨提示:食用菠菜前先焯一下)

菠菜富含的草酸极易溶于热水,所以在烹调前,将洗净的菠菜先在沸水内焯到七八成熟再下锅炒或做汤,就会去掉了绝大部分的草酸。

需注意的是焯菜用的水量要大,历时应短,大火快焯,两三分钟即可,时间过长,会破坏菜中的维生素c。

春天是人体调养五脏的好时机。吃菠菜是再合适不过的选择了,它虽然便宜,却几乎可以达到我们养生的所有要求:养肝、养心、排毒、降糖……

两种吃法都能把菠菜的营养价值发挥到最大,这么物美价廉的蔬菜大家都吃起来!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稿件来源:西安市胸科医院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