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积极助力小微降低疫情影响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小微企业规模小、区域分布广、经营差异性大、缺乏自有资本积累等经营特征,更容易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影响,缓解短期影响必须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小微企业规模小、区域分布广、经营差异性大、缺乏自有资本积累等经营特征,更容易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影响,缓解短期影响必须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面对疫情冲击,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主动下沉服务重心,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强信贷资源投入和支持力度,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支持小微复工复产,与企业共渡难关。截止3月30日,该行共向参与防疫工作的企业发放贷款22.5亿元,发放小企业法人贷款8.80亿元,惠及360户企业,其中向小微型企业发放贷款超过6亿元,向制造业投放贷款超过3亿元。

随着疫情不断好转,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该行为有效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出台了《推动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发展实施方案》,针对普惠金融业务提出10条措施、30项配套政策,持续推进开展小企业金融竞赛评比、小微金融服务劳动竞赛、小微易贷(线上)服务、小微企业线上业务发展等激励活动,全力推动小微企业金融业务发展。针对企业需求特点,该行为支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建立了绿色服务通道,将小微企业作为战略客户,按照多项“优先”原则,实施资源倾斜,对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优先对接、贷款额度优先满足、审查审批优先处理,有效提升服务效率。

安康市万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重点供应商,主要向医院供应呼吸机、CT机医疗设备及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邮储银行在得知该企业存在资金需求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上门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童子需求,在3个工作日内成功放款,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进行资金周转,暖心高效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同时,该行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对全国性重点抗疫企业实行利率优惠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针对前期已经向全国性重点抗疫企业发放的人行优惠利率贷款,该行重点围绕贷款用途,我行业务条线和风险管理条线联合开展风险排查,对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企业,办理8户企业展期,办理15户企业无还本续贷,办理2户企业减额续贷,办理9户变更还款方式。

此外,为扩大小微服务覆盖面,该行加大线上产品应用,依托小微易贷,通过税务模式、发票模式、综合模式大力发展小微易贷,累计为小微企业发放线上贷款0.92亿元,多措并举提升小微企业服务成效。稳步推进“百行进万企”融资服务对接活动,制定差异化金融服务方案,加大融资支持力度,目前已经累计对接近千户。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将认真践行服务小微初心使命,增加小微企业信贷投放,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与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共渡难关。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