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助力洛南脱贫摘帽显实效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带来一定影响,必须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尽锐出战、精准施策,才能实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带来一定影响,必须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尽锐出战、精准施策,才能实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为攻克脱贫攻坚的最后堡垒,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坚决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发挥自身零售优势,持续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将持续加大金融精准扶贫贷款投入力度,全力支持贫困县脱贫摘帽大局。

商洛洛南县是邮储银行的定点扶贫县。该行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围绕洛南“生态立县、产业兴县、旅游强县”发展布局,结合洛南县域经济发展实际和产业特点,多措并举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制定“支持合作社、支持建档立卡户、支持地方重点项目”的“三支持”金融扶贫方案,累计投放个人扶贫小额贷款1700万元,发放扶贫产业贷3340万元,不断巩固金融扶贫工作成果。

为强化产业扶贫“造血”效果,该行该行结合洛南核桃产业特点,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先后开发核桃、农特产品购销贷款、烟农(烟草)贷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专业合作社贷款、移民搬迁农房集聚项目贷款等10余项新产品,累计向核桃、农特产品购销行业主体投放贷款9000万元、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投放贷款5700万元。

同时,该行加强朝天椒种植定点帮扶力度,采用“政府+银行+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向“辣上天”专业合作社发放贷款420万元,带动贫困户7800多户、2万余人,户均增收1万元,通过产业链带动就业2840人,人均增收3300元。

为适应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该行加强“信用户”“信用村”“双基联动易农贷”工作站建设,推广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无接触服务”模式,为洛南农村地区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该行依托“邮储食堂”线上平台,协助洛南小微企业农产品销售,满足农村融资需求。目前已有7家带贫企业获准入驻邮储食堂,上线产品涵盖17种农产品,预计4月末实现上线运行。

为解决陶岭社区实际困难,该行抽调15人成立包扶工作队,深入陶岭社区开展驻村扶贫工作,累计投资110余万元,带动832贫困户脱贫致富。该行投资65万元支持社区产业和基础设施改造,捐赠29万元支持社区爱心超市货品补充、太阳能路灯安装、会议室设施,确保包扶村(陶玲社区)9户顺利脱贫,年人均收入稳中有升。

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是邮储银行的初心本源。面对疫情冲击,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将全力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洛南实体经济和脱贫攻坚工作,为洛南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