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致敬!西安战“疫”英雄榜(二十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平凡中孕育伟大,平常里折射不凡。在这场战“疫”烽火中,无数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奔赴防控一线,冲锋在前、不惧风险。他们中有立下生死状、抢救生命的医护团队,有坚守岗位、不惧风霜的公安

平凡中孕育伟大,平常里折射不凡。在这场战“疫”烽火中,无数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奔赴防控一线,冲锋在前、不惧风险。他们中有立下生死状、抢救生命的医护团队,有坚守岗位、不惧风霜的公安群体,有团结一心、守卫家园的基层组织,有不辞辛苦、日夜奔波的物资保障分队,有来自不同岗位不同年龄的志愿者团队……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各行各业凝聚成战“疫”洪流,用行动实践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非凡业绩,弘扬了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国力量,向身边的英雄们致敬!

公安碑林分局金花路派出所

公安碑林分局金花路派出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金花路派出所70名民警和辅警取消休假,团结一致,履职担当,奋战在防疫前线。他们结合自身实际,优化指挥调度,多次提前完成上级下达的核查任务。所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夯实战斗堡垒,严守战时纪律,攻坚克难,一个多月连续奋战,加班加点,主动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碑林区就业服务中心

碑林区就业服务中心

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企业及求职人员复工复产,碑林区就业服务中心通过加强重点企业沟通、推广线上就业服务、加强现场疫情防护等措施,确保“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他们先后发布企业用工信息13批,为308家复工企业发布用工岗位6000余个。搭建碑林云人才市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9765个。组建政策宣传团,采用“现场宣讲+线上直播”的方式,为471家企业开展政策宣讲。

长安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

长安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

西安市长安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承担着辖区3万余户纳税人涉税业务办理和咨询职责,积极实行“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非接触式办税,并推出可视化办税。72名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或是值守在社区防疫一线,或是在电脑前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或是在热线旁聆听并解答纳税人咨询,或是做好自助设备消毒。疫情防控期间,共受理电话咨询4891个,一线通预约办税584人次,可视化办理52户次,人工窗口办理业务14655户次。

公安莲湖分局

桃园路派出所党支部

公安莲湖分局桃园路派出所党支部

党旗指引航向,全警奋力前行。疫情防控期间,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桃园路派出所党支部坚持战时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人人都是战“疫”勇士,个个争当战“疫”先锋,工作周密细致、措施具体可行。配合街办完成辖区4万余户、10万余人的走访摸排;与医院密切配合、与群众心心相印,摸排出全市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日夜坚守,维护辖区3处封闭隔离点和1处医院的日常秩序,圆满完成全部核查指令。

曲江新区

疫情防控指挥部救治防控组

曲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救治防控组

抗击疫情期间,西安曲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救治防控组全体干部日夜奋战,确保日常管理、医疗救治、消杀、密接追踪及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无论是在医疗救治以及消杀一线,还是在办公室接收来文传递来函,或是绘制表格汇总密接人员数据,或是在物资采购和领取地点,他们的身影随处可见。“身为一名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庄严承诺,诠释了他们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和必胜信心。

西安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西安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他们在全国城市台中率先开辟每天6时段、6小时、共360多场的《战疫情西安在行动》直播节目,开辟多时段4G连线《原点直播》板块。每天数十路记者深入采访医疗救治、联防联控、民生供应、夺取“双胜利”情况,深入挖掘先进人物、先进经验。专题节目《你好我的城》以小切口、大主题讲好抗疫西安故事。《原点新闻》APP等新媒体平台24小时滚动推送,开展200多场全天候新媒体直播。截至3月底,融媒体发稿13.3万多条,新媒体点击量近20亿。

未央区徐家湾社区党总支

未央区徐家湾社区党总支

西安市未央区徐家湾社区党总支采取“一核引领多元共建”模式,与驻地企业、各物业公司、社会组织形成联动,组建“小蜜蜂”党员志愿队,带领群众共同战疫。“小蜜蜂”们仅用3天排查4000余户近1万人,2天之内结束“敲门行动”,30余天24小时未下火线。他们对社区200余名居家留观人员,以家庭为单位一对一跟踪服务,对重点人群生活垃圾上门收取、反复消毒,专桶专车集中清运,坚决切断病毒二次传播源。

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

天桥通道管理所通道股

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天桥通道管理所通道股

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天桥通道管理所通道股170余名职工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特别是复产复工以来,他们加大消杀工作力度,积极组织党员、团员及青年志愿者冲锋在前,每日对钟楼地下通道等14座通道进行消杀作业6-9次。截至目前,开展环境消杀5292次,消杀作业面积50余万平方米,他们用执着的坚守和辛勤的汗水全力保障市政设施的安全运行。

公安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

公安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

公安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严密组织开展社区防范宣传、长安路检查站盘查、城南客运站安保、信息指令核查、指定留观点和治疗医院、封控楼宇安保,以及确诊与疑似人员专班、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等工作。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长安路检查站累计盘查车辆51792台辆、130732人次,移交隔离留观182人;城南客运站春运期间安全发送班次1.7万次,输送旅客42万余人次;准确核查指令任务6983条,完成率均达到100%。

高陵区张卜街道党工委

公安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

疫情来袭时,西安市高陵区张卜街道党工委迅速响应,设立疫情防控党员示范岗、10个党员先锋号,1800余名党员参与一线防控,14个防疫检查点人员上岗值守,120条小路“封闭”……1月30日,市委市政府决定在高陵区建设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张卜街道党工委仅用22小时完成178亩土地清表整理工作,原定5天完成的176个迁坟任务仅用时1天半,不仅创造了项目建设的“张卜速度”,更为项目建设争取了宝贵时间。(西安发布)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