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季度陕发行企业债券54.3亿元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季度我省发行企业债券54.3亿元本报讯(记者 程靖峰)4月3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一季度,我省充分发挥企业债券直接融资功能,发行企业债券54.3亿元,为全省稳投资、促

原标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季度我省发行企业债券54.3亿元

本报讯(记者 程靖峰)4月3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一季度,我省充分发挥企业债券直接融资功能,发行企业债券54.3亿元,为全省稳投资、促增长提供重要资金保障。

近年来,省发展改革委紧密围绕重大战略、重点规划、重大项目和重点领域,积极抢抓机遇,不断增强企业债券服务高质量发展和追赶超越发展能力。2019年共发行16期债券,规模合计280.3亿元,是2018年的5倍多。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发行债券101期,总规模1191.78亿元,拉动项目投资近4000亿元。

全省企业债券发行创下多个“首个”和“第一”:全国首只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专项债“花落”沣西新城;陕西金控、陕西金资两只债转股专项债创全国先河;陕煤集团230亿元优质债力夺2019年全国核准“最大单”;西投控股40亿元基金债为西北地区首只。

据了解,3月1日,新《证券法》正式生效,企业债券进入注册制时代,发行效率将大幅提升,发行规模有望明显增加。省发展改革委将大力实施债券优先战略,持续开展政策宣传培训,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构建西部大开发新格局、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谋篇布局,大力推动优质主体发债,畅通企业债券“销路”,不断提升债券融资规模。

[责任编辑:王艺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