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共增277个学位点 陕西7所高校新增10个学位点


来源:西安日报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19年全国高校共增列277个学位点,撤销196个学位点。

原标题:陕西7所高校新增10个学位授权点

本报讯(记者 姜泓)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即将开展的大背景下,高校新增和撤销学位授权点受到广泛关注。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19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和2019年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全国高校共增列277个学位点,撤销196个学位点。其中,陕西7所高校新增3个博士学位授权点,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涉及药学、口腔医学、化学工程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柔性电子等学科和专业。

在公布的2019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中,各大高校或单位共撤销193个学位点,新增231个学位点。陕西省新增的学位授权点涉及了6所高校。其中西北大学获批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西北工业大学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药学、化学工程与技术获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批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获批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陕西科技大学获批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西安工业大学获批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

同时,2019年全国自主审核单位共新增46个学位点、撤销3个学位点。西安交通大学获批口腔医学博士学位专业授予点,西北工业大学获批柔性电子学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据悉,该学位点是西北工业大学获得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资格后自主增列的第一个交叉学科学位授权点,也是全国首个获批的柔性电子学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