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风雨兼程守护平安 为他们点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他们所站立的地方,就是平安社会的起点。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堵漏消除不稳定因素、宣传教育法律法规知识、组织各镇街进行“一帮一”帮教和回访……他们不辞辛

他们所站立的地方,就是平安社会的起点。

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堵漏消除不稳定因素、宣传教育法律法规知识、组织各镇街进行“一帮一”帮教和回访……他们不辞辛劳、日复一日奔赴在基层一线,只为了给大家一个平安幸福的社会环境。

建设平安西咸,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秦汉新城两名同志被授予“西咸新区2019年度平安建设先进个人”称号,他们分别是新城党委政法工作部干部易兰、新城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队长于涛。

易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作为秦汉新城党委政法工作部员工,易兰平日里主要负责新城平安创建及网格化建设相关工作。

在她所负责的社会服务综合网格化建设工作方面,易兰将自己的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她认真细致,协调航天五院完成辖区227个基础网格的划分,整合各类专兼职网格员300余人;对试点街镇窑店办70余名兼职及20名专职网格员安装相关APP,并联系组织技术人员到镇街对网格员进行面对面培训工作。

易兰采用循序渐进的工作方法,将平安建设工作做到家喻户晓。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她深入基层开展平安西咸知识宣传,在散发各类宣传资料的同时,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宜居环境和营商环境、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治安问题小区摸排整治等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参与平安西咸建设的自觉性。同时组织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法律“六进”、防邪进校园、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宣传活动。

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方面,易兰不辞烦扰,严格组织开展筛查,确定建立“五人管控小组”工作联系微信群,召开管控小组见面会,明确各自的职责分工,随时掌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动态。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风雨兼程守护平安为他们点赞

在涉邪人员教育转化工作方面,易兰认真开展反邪教工作。2019年经过多方努力,成功找到邪教失联人员2名,这为辖区邪教人员的管控注入了信心力量。同时,推进教育转化工作,组织各镇街进行“一帮一”帮教和回访,2019年成功教育转化26人。

脚下有力量,只因心中有信仰。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易兰主动撤销已经批准的年假,积极返回单位并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下沉至社区后,与其他几名政法干部开展“敲门行动”,入户登记2000余户;针对隔离人员“一日两测”;并向社区群众普及疫情传播知识,劝解疏散聚集人群。

易兰,一个优秀的政法工作者,一个春风化雨般的最美“先进个人”!传递着“教育、转化、挽救”的希望。

于涛:恪尽职守功勋卓著

于涛现任新城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队长。

他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工作中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综治原则,大力开展平安文化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

在日常执法工作中,于涛一马当先。他将业务检查与隐患排查相结合,通过组织人员开展综治检查,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印刷企业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对网吧、KTV、影院等文化市场存在的问题,分时段,有重点地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及时回应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

于涛懂专业、善钻研,是一名业务能手。他将普查与堵漏相结合,通过定期召开例会,研究分析问题,查找根源,堵塞漏洞,对已查出问题和隐患及时组织“回头看”,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于涛在思想建设中一向锐意进取,他将日常检查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组织文化单位经营者学习法律法规和综治方面相关的政策文件,通过学习和解读,使大家领会精神,提高认识。对平安建设工作做得较好的单位,组织大家参观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提高文化系统的平安建设工作。

于涛多次被评为年度先进工作者。多年来,他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恪守文化市场行政执法职责,协助局领导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措施,将文化系统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工作推上了一个新阶段,为辖区平安建设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风雨兼程守护平安为他们点赞

总有一种浩然正气,能拨开阴霾见晴天。于涛,以法治守望者的胸襟,让我们见证着一场场信仰的较量、毅力的比拼和充满智慧的战斗。

稿件来源: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