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积极提升反洗钱工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进一步提升反洗钱岗位人员专业素质,推动反洗钱工作取得新突破,日前,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反洗钱中心建立了常态化“学习研讨”工作机制。

为进一步提升反洗钱岗位人员专业素质,推动反洗钱工作取得新突破,日前,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反洗钱中心建立了常态化“学习研讨”工作机制。

反洗钱中心“学习研讨”工作机制,包括“学习”和“研讨”两大部分:一是建立学习机制。反洗钱中心每周组织反洗钱专岗进行学习培训,内容包括监管最新法律法规、民生银行反洗钱内控制度、可疑交易行为识别点、反洗钱典型案例、风险提示等,及时把握当前反洗钱工作方向,提升反洗钱专业素质。二是建立研讨机制。旨在及时就重大洗钱风险进行研判,提升反洗钱情报价值。反洗钱中心指定专人负责搜集可能存在的洗钱风险线索,并根据风险严重程度及时组织可疑研讨,对于重大可疑情形的立即启动重大可疑报告机制。

下一步,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反洗钱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学习研讨”机制,扩大受训范围,全面提升反洗钱人员的专业素质。同时充分发挥研讨机制作用,快速、准确报送重大可疑报告,最大程度降低相关洗钱风险对社会的不良影响,为金融秩序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