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埃及开设虚拟旅行 画面太美还有贵族皇后讲故事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埃及旅游部开设虚拟旅行,画面太美,还有贵族皇后为你讲故事澎湃新闻记者 朱喆4月3日,埃及旅游和文物部宣布从当天起,每晚7点会通过其社交媒体网络组织一系列考古遗迹的虚拟游览,主题名为&ldquo

原标题:埃及旅游部开设虚拟旅行,画面太美,还有贵族皇后为你讲故事

澎湃新闻记者 朱喆

4月3日,埃及旅游和文物部宣布从当天起,每晚7点会通过其社交媒体网络组织一系列考古遗迹的虚拟游览,主题名为“Experience Egypt”(体验埃及),让宅家抗疫的民众如临其境般领略古埃及文明的细腻和生动。

“体验埃及”系列虚拟游览宣传视频截图

“体验埃及”系列虚拟游览宣传视频截图

首日亮相的是位于尼罗河西部卢克索城的底比斯贵族墓群中的Menna陵。墓室主人是新王国时期第十八朝的高阶书记官Menna,点击进入虚拟游画面就能看到一幅精美的壁画,上面描绘了他和家人日常起居、乘坐纸莎草筏在尼罗河狩猎等生活画面,点击圆形标示,还能看到具体的文字介绍。

Menna墓室虚拟导览细节

Menna墓室虚拟导览细节

为了增加趣味性,第二天上线的导览中,社交媒体编辑以梅里桑克三世皇后的语气,“说”了一段欢迎辞,诚邀观众一睹她的人生风采。她是胡夫国王的孙女,赫特菲勒斯二世皇后,她被埋葬在吉萨大金字塔附近的岩石墓中,该墓葬是被认为的古埃及墓葬中最精致的墓葬之一。

3d导览中出现的虚拟版梅里桑克三世皇后

3d导览中出现的虚拟版梅里桑克三世皇后

在3d导览中,官方还设置了一个虚拟版梅里桑克三世皇后,同时外接了一段动画讲解,可以听听“她”对自己生平的描述。

这段由哈佛大学吉萨研究项目组特别制作的6分钟左右的视频相当精彩,还原了墓穴、壁画的各个细节,史料详实,画面精美。

[责任编辑:王艺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