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沙尘天气减少空气质量向好 西安连续收获11个蓝天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沙尘天气减少空气质量向好西安连续收获11个蓝天本报讯(记者 马昭)进入4月份以来,西安空气质量一直不错。记者4月7日查询国家空气质量发布平台获悉,截至4月6日,西安已连续收获11个蓝天。往年的

截至4月6日,西安已连续收获11个蓝天。图为近日许多市民、游客在兴庆宫公园,踏青赏花、泛舟湖上,感受春天气息。(记者 郝钟毓 摄)

原标题:沙尘天气减少空气质量向好

西安连续收获11个蓝天

本报讯(记者 马昭)进入4月份以来,西安空气质量一直不错。记者4月7日查询国家空气质量发布平台获悉,截至4月6日,西安已连续收获11个蓝天。

往年的三四月份正是西安遭受沙尘侵扰的时候,但今年西安扬沙天相对较少。自3月26日经历了西北沙尘污染的侵扰之后,关中区域近段时间空气质量形势风平浪静,西安目前已经保持连续11天全域空气质量合格,其中还包括2天优。

专家表示,目前关中城市在春季空气质量面临的唯一问题,就是扬沙和浮尘影响,不仅是指西北沙尘污染,也包括东侧临近区域的浮尘影响。而关中区域春季如果没有了西北沙尘的不时侵扰,是和秋季一样属于空气质量的低压力期,PM2.5逐渐偃旗息鼓退居幕后,臭氧污染虽然已经开始蠢蠢欲动,但要真正对空气质量达标造成威胁,还要等到最高气温摸高到30℃左右。因此,今年春季外来沙尘较少,对西安空气质量来说,无疑是利好。

[责任编辑:王艺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