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截至去年年底 70种救命救急药纳入西安市医保


来源:西安日报

截至2019年底,我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100%参保。70种救命救急好药纳入我市医保支付。

原标题:截至去年底70种救命 救急药纳入我市医保

本报讯(记者 廉晶)4月7日,记者从西安市医保局获悉,截至2019年底,我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100%参保。70种救命救急好药纳入我市医保支付。

据了解,截至2019年底,全市共有医保定点协议医疗机构4691家,定点药店4899家。我市职工医保参保349.57万人,比上年增长13.5%;城镇居民医保参保248.73万人,比上年增长13.57%;新农合参保435.31万人,比上年减少2.75万人。

2019年,全市670余万城乡参保居民实现城乡待遇统一。全年西安地区“4+7”药品集中带量采购25个中选品种价格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达96%,实际采购量达到国家约定采购量的21倍,节省医药费用2.59亿元。

2019年,国家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试点顺利展开,我市6家不同类型医院先期参与试点,推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截至2019年底,新增和调整按病种付费55种,达到175种;新增按床日付费7种,新增日间手术付费6种。17种国家谈判抗癌药纳入我市医保报销,27种国家新增谈判药品纳入我市特殊药品结算管理范围。

截至2019年底,我市已将70种救命救急好药纳入医保支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100%参保。全市贫困人口总额补偿1.79亿元,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0.15%。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