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封来自家属的感谢信:感谢你们让她平安归来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尊敬的西安市第一医院领导及全院职工:我是贵院职工雷小航的丈夫,作为陕西省支援武汉第一批医疗队队员,雷小航已于4月3日安全返回家中, 69天来我们一直悬着的心总算放下。在此,我代表雷小航的家人感谢贵院领

尊敬的西安市第一医院领导及全院职工:

我是贵院职工雷小航的丈夫,作为陕西省支援武汉第一批医疗队队员,雷小航已于4月3日安全返回家中, 69天来我们一直悬着的心总算放下。在此,我代表雷小航的家人感谢贵院领导及全院职工在她赴武汉抗“疫”期间对她的关心和支持,感谢院领导和医院职工多次来家中关心慰问我们家人并送来水果、蔬菜、牛奶等生活物品以及口罩和消毒用品。

2020年伊始,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侵袭,中国人民度过了一个非常特殊的春节,我们每一个小家都和祖国这个大家一样经历了一个不一样的春天。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妻子到医院参加慰问值班人员,回到家中已是下午1点。我们原计划初一在家吃个团圆饭,第二天去看看80岁的岳母,然后利用春节几天假期在家看看孙子孙女,也好好休息一下。可我看她回家后神色严肃,又见她拿出了行李箱,就问“收拾行李干啥?”她把我拉进厨房,避开儿子儿媳对我说,“我明天要去武汉了。”我听完顿了一下,问“必须去?”她坚定地点点头。我也曾是一名军人,看到她坚毅的眼神,我就明白了,于是也帮着她一起收拾东西、找衣服。儿子知道后急了“妈,你都多大年龄啦,还要去?”她对儿子说“别怕,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妈是干啥的。你妈肯定有能力把自己保护好,我去武汉就是去保护其他队员。而且这些去的队员很多是跟你一样大的孩子,我们医院就是三个跟你一样大的女孩去,她们也都是爹妈的孩子,谁家不心疼?”儿子听完就去和他爱人说了,媳妇哭了。晚饭时气氛很沉闷,大家都不说话,饭也基本没动。那天晚上我一夜没睡,感觉她也没睡好,我俩都没说话。第二天一早,我开车把她送到医院就返回了,儿子说是值班就没去送母亲,其实我们爷俩都是见不得那个离别场面的。

自从妻子离开家奔赴武汉,我和家人就把心悬起来了,为她的安全担心,也为武汉的队员操心。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着武汉、关注着疫情。可每次和她视频,她都说:我很好不用担心,这里的防护物资都是全国捐赠的,很充足。其实她在武汉的许多情况,我们还是从媒体对她的宣传报道中得知,从医院看望慰问我们的同事口中得知。

在武汉疫情严峻时刻,在我们为身在疫区的亲人担心之际,医院的领导和同事多次来家里关心慰问,他们说“雷小航是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可敬勇士!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有你们强大的精神支柱,她将会是‘战场’上最骁勇善战的‘雷神’。请家人放心,医院党委一定会成为她们最坚强的后盾,全力做好各项保障服务,竭尽全力保护她们在前线顺利开展工作,让她们平安前去,平安归来。”院领导的话给予我们家人心理上莫大的安慰。

3月20号下午,雷小航和陕西第一批医疗队结束了在武汉55天的战“疫”,凯旋而归。看到她发来的医院领导和同事欢迎她们的照片,以及医院为四名队员布置的房间、全体院领导签名的慰问信,看到精美的相框有她们奋战在武汉的身影,作为丈夫,我为妻子平安归来感到欣慰,更为医院为她们精心安排的欢迎仪式而感动。

妻子平安回家,对我们家人来说就是春风归来。从庚子之初,白衣执甲,到柳绿春红,疫情消退,华夏民族向世界展示了她不屈不挠的精神,我也为自己是最美逆行白衣战士的家人而自豪,更为妻子是西安市第一医院这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的一员而骄傲。

稿件来源:西安市第一医院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